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全选购二手车指南

2020年05月12日 12:05:07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最近有很多人都在后台留言,应该怎样去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二手车,或者是哪款车更保值一些,可以看出关注二手车的人越来越多了。那么我们就来聊聊选购二手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保值率高

买二手车前一定要明确使用时间,也就是说买这款二手车是为了过渡练手,还是长期持有。使用时间的长短不同就会决定你选车的方向。一般,短期过渡练手的人应该选择保值率高一些的车型,这样再换车的时候损失会小一些。可以参考例如,路宝、捷达、宝来、雅阁、迈腾等等,这些车型都是同级别中保值率较高的。有一个规律,往往在当地市场保有量大的车型都很保值,这样的车型最大的好处就是维修方便,零配件供应全且价格便宜。如果消费者购买的二手车是长期持有的话,选择的车型就宽松很多了。除了一些极其罕见的车型外,在价格合理的情况下即使带一些个人喜好也无所谓。

车况和手续

就是要看好车况和手续,这也是在二手车买卖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有人说自己也不是行业内人士怎么才能知道车况如何,手续是否齐全?确实如此,二手车交易确实存在很多“猫腻”,一般人是察觉不出来的。现在的二手车交易正在逐步规范化,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到一些大点的正规二手车经纪公司去选购二手车,价格可能不是最便宜的,但最起码能保证车况和手续是没有问题的。

鉴别二手车的好坏

在挑选二手车过程中,车架是很重要的检查部分,您可别掉以轻心,如果自己很难把握,就找个懂维修的朋友随行前往,帮您把把关。消费者在挑选二手车时总会担心是否出现大事故。不错,事故的程度直接关系到最终的交易价格。挑选二手车时,除了掌握发动机、制动、传动、变速器、电器设备等关键部件的优劣,掌握车辆曾经的事故情况也非常重要。

而检查车架是判断汽车是否有碰撞事故的好方法。看表面试车可判断事故车辆大部分出过事故的车辆,在车架上都会留下痕迹,就看您能否判断出来了。大部分轿车采用“整体车身”结构,即车身/车架整体设计。而多数货车、SUV仍然采用单独的车身和单独的车架式设计。

而且有些“公路型、城市型”SUV也采用整体车身设计,也就是常说的“CBV”(轿车底盘型SUV)等车型,车架受损后,在行驶中可能出现一些不良反应,这可以通过试车来判断。例如转向不均匀也不稳定。直行过程会有车轮的响动。轮胎有偏磨痕迹。转向侧倾不均匀、制动时跑偏等现象。这些反应则可能是与车架弯曲有关系,说明曾出现事故。

细挖事故车

细挖掘认出事故二手车现场勘察车辆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

1.找直线分别检查左、右两侧的前后轮是否成一条直线,不是直线,说明整体车架弯曲了

2.量间隙测量每个车轮后侧与轮罩的间隙,应大致相同,否则说明车架或整体车身有弯曲迹象。

3.找痕迹打开引擎盖后,看贯穿整个机舱的两根纵梁,通常在蓄电池的下方的不容易看到,而左侧容易观察。检查它们有无焊接或开裂的痕迹。如果是追尾或侧面撞击的事故,车架会受挤压而弯曲或开裂,维修时都需要焊接。

4.找开裂检查轿车的翼子板部分,这也是判断轿车整体车身是否有事故的关键部位,如果有焊接或开裂等痕迹,就说明其出现过侧面碰撞事故;如果有条件开上地沟,就可以很明显地检查了。

听声辨车

在买车的时候,不光用眼睛看,还得学会用耳朵听。二手车常常会出现一些噪音,有些噪音属于正常现象,有些则可能代表有故障隐患,所以我们要仔细的听,从这些细节上也可以判断出车的好坏。

1、发动机噪音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分析发动机噪音原因比较复杂。而且有时候光听也听不出来。有些是因为内部的零部件正常磨损造成的。有些是因为人为疏忽造成的,如曾经漏光机油、防冻液或超过保养公里数限定数倍仍未保养等原因。解决办法是更换部分零部件。

2、底盘系统的噪音造成底盘噪音的原因很多,但只要不是严重拖底造成的问题就不大。比如轴承的磨损、球头松动、减震器失效等原因都会产生不正常的噪音,建议您去专修店检测故障进行维修。

3、排气管噪音这属于正常老化。年头较长的二手车因为车身后底部经常接触雨、雪水等,会造成锈蚀、漏气等现象,加油时会听到“突、突”的声音,更换排气管后噪音可消除。

4、车身噪音这是由于常年使用造成的。由于遇到的路况很不相同,难免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与路面的震动使整个车身在不断地扭转、弯曲,一些零部件也会因行驶一定公里后发生共振而松动。诚信二手车提示您,买一辆好的二手车即经济又实用,以上的方法希望能帮助您挑选到满意的二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