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脱口秀哪家强?荣威双标战略告诉你

2020年05月12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幽默是一种生活的刚需”。

不论是什么时代什么国家的人,人们总需要快乐。从12年开播的《今晚80后脱口秀》到17年的现象级脱口秀网综《吐槽大会》,脱口秀以其金句频出、笑点密集的特点,几乎成了年轻人的下饭剧。

脱口秀演员、国足运动员、舞蹈艺术家、设计师、技术宅和机械工程男们,在荣威“双标战略”官宣发布会上的大杂烩,以一种幽默、自嘲又有趣的形式,热闹了一把。

“国潮”少年荣威标换了

今天在品牌大焕新的时候,荣威又跨了一把界,这次跨的是脱口秀。

“司机师傅开荣威来接我,声音太小没找见车。”

“我向你保证,我从小就学会了时间管理。”

“头发还在,没问题!”

荣威的这场发布会,算得上车圈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吐槽大会。贯穿整场的段子是这次发布会的主题,讲真这是少有的大多数人能从头看到尾的发布会。

简单来说,吐槽大会的主题,就是换标。

换标,对于车企来说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一个汽车品牌的Logo几乎代表了这个品牌的最佳面孔。这段时间换标之风成为潮流,2018年红旗红旗竖状摆在车子前方,宝马变得更加清新,宝骏钻石标在质感也上了新台阶。

在这股风潮下,互联网属性加成最高的荣威自然不会落后。从年初放出消息,到4月发布全新狮标、5月发布全新R标,和大多数人猜想的一样,两个全新的logo分别应用于了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新狮标积极部署“年轻化战略”,将以焕新的品牌形象深耕传统燃油车领域,做时代的弄潮者;全新R标作为荣威中高端新能源专属,将带来面向5G时代的智慧出行新选择,以科技兑现想象。新狮标在保留原先主体设计的基础之上,加入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形状更简洁、更个性、更具现代科技感,凸显昂扬向上的新国潮魅力。

而且,荣威的“R标”灵感来源于篆书的“人””字以及黄浦江等中国元素,并以简洁的、平面化的设计语言予以表达,赋予了新LOGO更多未来感和科技感,也更符合其对应的新能源系列产品。

Logo年轻了好多,荣威其实本身就是这样一个跨界“少年”。

跨界一直是荣威擅长的东西。第一款大家公认的互联网SUV荣威RX5,就是跨了汽车和互联网的界,告诉了年轻消费者网络时代下的汽车原来可以这么潮,所以荣威RX5一炮而红。

在logo焕新之后,新狮标旗下新车荣威RX5 PLUS、荣威i6 MAX、荣威iM8 concept,R标旗下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荣威MARVEL-R、荣威ER6等多款重磅车型也同步亮相现场。

焕新车标后的国潮气质

“今天,我们开启双标战略,现场即将上市的6款新车,将承载着上汽荣威品牌‘焕新’的使命。”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在发布会上说。

新车型很多,几乎每款都有全新的产品亮点。

荣威MARVEL-R:定位为荣威品牌旗下全新纯电动SUV,集智设计理念在SUV产品上的首次量产演绎,并集中体现了上汽在5G技术、三电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新车将由荣威华为联合赋能,采用巴龙5000技术平台,实现V2X智慧出行及5G智能座舱,率先在行业内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落地,为用户提供更美好汽车生活的智慧出行方案。

荣威ER6:20万以内唯一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的高品质亲民车,将以领先同级的最长续航、超越同级的最优电量,成为用户高品质升级的首选车型。更是荣威Ei6的中期改款版本,也是i6MAX的纯电版本,同时新车还更换了荣威品牌最新的R标识,与燃油版车型区分开来。在车头上,新车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两侧还有LED光源头灯进行点缀。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的是纯电驱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05km。

荣威RX5 PLUS:旗下首款车型“新国潮智联网SUV”,是年轻化审美和智慧出行的完美呈现,刷新国潮品位。新车完美演绎数字律动设计语言,通过立体化悬浮展翼格栅、数字化涌现荣麟纹理等精致细节,打造更时尚动感的设计形象;搭载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提供AI语音自然连续对话、声音克隆、支付宝小程序、远程车家互联等功能,满足年轻一代对全新出行方式的畅想。荣威RX5 PLUS已于5月4日开启预售,仅1小时就斩获1231辆订单,平均每分钟就有21辆被抢订,成为近期大热的出行国货单品。

荣威i6 MAX:作为荣威i6的中期改款版本,全新i6 MAX也换装了全新品牌标识。在造型设计上来看,全新荣威i6 MAX相比现款在售版本,更换了全新的黑色品牌标识,这也彰显着荣威品牌最新的设计元素。在动力系统上,新车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7kW。

荣威iM8概念车:作为荣威品牌全新产品,新车定位为一款全新MPV概念车车型,并基于Vision-iM概念车打造而来,而全新iM8的推出,也更接近了量产版的设计理念。从新车搭载的标识上来看,新车将采用传统燃油动力或插电式混合动力。

焕新车标之后,亮相的几款新车都看增添了些“国潮”气质。虽然国潮这件事就好像一条河,哪个品牌都要淌淌水,但荣威就少了几分刻意,多了些坦然——好像这是骨子里的天性,来了次二次重生的自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