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4月销量“转正”归来,四款车型销量破万,靠的是什么?

2020年05月12日 12:43: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日,长安汽车公布了在2020年4月的销量快报,继3月实现环比上涨后,长安在4月更是取得了同比、环比双增长的好成绩。

长安官方数据显示,在2020年4月,长安汽车集团总销量为159557辆,同比增长32%。1—4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462635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8.45%。长安自主系销量为119435辆,同比增长37.5%,占集团总销量的74.8%。

从销量数据看,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与其它车企相比并不算大,远低于平均水平,这足以证明长安出色的抗风险能力。随着国内疫情现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销量担当,PLUS家族4个月累计销量超12万

从具体车型上看,在4月份长安汽车表现最抢眼的车型莫过于长安CS75 PLUS了,4月销量达20113辆,同比暴增161.6%,成为国内第二畅销的SUV。

长安CS75 PLUS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便凭借超前的设计、高品质的做工、澎湃的动力系统以及全面的智能安全配置等诸多优势,现已然成为了国内SUV销量榜首的有力竞争者。

长安CS75PLUS外,刚刚上市不久的长安逸动PLUS在4月份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达到了1.05万辆。目前长安汽车包含CS35PLUS、CS55PLUS、CS75PLUS、逸动PLUS在内的PLUS系列,已成为长安汽车的中流砥柱,1—4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2.51万辆。

此外,以黑马姿态上市的长安欧尚X7也继续保持月销过万的好成绩,4月销量达到了10078辆,继续延续着自己黑马的身份。目前,长安旗下已有四款车型月销量破万,它们分别是长安CS75 Plus、长安CS35长安逸动长安欧尚X7。一个车企四款车型月销上万,这对于在冷车市的大背景下,实属不易。

长安福特迎来三年来首度同比增长

在合资车板块,长安福特在4月份的销量为18429台,同比增长8%。这也是长安福特三年内首次单月销量实现同比正增长。而助力长安福特销量大增的最大功臣却不是福睿斯,而是全新福特锐际Escape。

作为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首款战略级车型,锐际凭借"三大行业首创"——首款搭载50万元级豪华品牌标准全铝合金悬架、首款全系标配四驱系统、首款价格突破20万元的主流合资四驱SUV,迅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4月份,锐际·聪慧版的推出,更是以17万入门门槛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价值之选。

2020年,长安福特还将有包括全新第六代探险者、2020款蒙迪欧、领界S在内的多款重磅新车推出市场,为长安福特在2020年注入新动力。

长安马自达销量大增,CX-30即将到来

除了长安福特以外,长安马自达在4月份也实现了销量。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4月销量为11761辆,同比大幅增长36.8%。其中,去年刚刚上市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销量为6844辆,1—4月累计销量24170辆;马自达CX-5销量为3113辆,1—4月累计销量7900辆。

虽然长安马自达在总体销量上并不算高,但在4月份能取得同比大幅增长已实属不易。目前,长安马自达预计将在5月28日上市马自达CX-30,这也是马自达在未来两年上市的最后一款新车型。

现在马自达CX-30已开始预售,预售价为12.99—17.69万元,定位为紧凑型SUV。相较于同级别其它合资紧凑型SUV,马自达CX-30预售不到13万元的起售价,实力搅局合资紧凑型SUV市场。

小结:自主、合资齐增,这对于国内任何一个汽车集团而言都是一个极其羡慕的事情,这说明长安汽车目前基本上抵御了来自疫情的影响,回归到正常水平。

古人有云,打铁要趁热,无论是长安自主还是长安福特都将是产品大年,各个品牌都有重磅车型发布,目前马自达CX30率先开启预售,未来几个月销量也将体现在数据当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