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传祺GA8:做“波浪原理”中的最后一浪!

2020年05月12日 14:38:1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重要的不是战斗之后的结果,而是你在战斗时所保有的姿态!

5月9日,广汽传祺以一场“身临‘祺’境,器·质天成”为主题的品鉴沙龙活动,将全新传祺GA8的设计理念首次向外界进行了诠释。

据广汽设计师表示,全新传祺GA8以“华风凌然”为全新设计理念,利用现代科技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下的潮流进行融合,使整车更具时尚感,在演绎中式风尚的同时,也展现出时代风貌,彰显中国汽车原创设计的新高度。

全新传祺GA8车长超过5米,轴距2.9米,标准的C级车。可以想象,这样一款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必然是无法走量的,它的存在更多是象征,展示传祺品牌乃至整个中国品牌旗舰轿车所应有的姿态。

前浪倒下,后浪冲锋

早自十年前开始,中国品牌就一直图谋在轿车市场赢得自己的话语权。

从2009年华晨宣布要以“新中华”发力C级车市场,到后来的东风A9奔腾B90荣威950众泰Z700红旗H7传祺GA8等等。中国品牌多次向高端轿车市场发起冲锋,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如今硕果仅存的,只有红旗H7传祺GA8

回过头来想,这么多的品牌与资金、资源投入,迎来的却是惨淡收场,这是不是意味着它们的努力是徒劳的呢?

其实未必。

根据波浪原理,所有的进攻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犹如波浪一般,冲击-回撤-更大的冲击,如此循环往复,一浪高过一浪,从而最终呈现摧枯拉朽之势。战场上的冲锋如此,商业场上的竞争也是如此。

事实上,中国品牌在SUV市场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幸运的。从十几年前的长城赛弗华泰圣达菲猎豹黑金刚乃至北汽系列越野车等等,虽然它们都曾找到过自己的位置,但也始终缺少话语权。直到传祺GS5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后浪”相继问世,才将战局一把扭转了过来。

如今,国内车市竞争进入到了新的阶段,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不再那样壁垒分明,部分产品甚至已经侵入到了对方阵营的腹地,比如传祺GS8成功冲破20万元价格天花板,让合资阵营长期固守的价格线首次受到较大的冲击。

SUV之后,轿车将再一次成为中国品牌发力的焦点。在此形势下,广汽传祺推出全新GA8的意义便十分明了。它是一面旗帜,一声号角,更是中国品牌高端制造的一次集中检阅。

以国韵诠释中国自信

那么,传祺GA8要如何展现自己的旗舰姿态呢?

广汽研究院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外造型副部长但卡是这样理解的,“成功的旗舰产品要能够展示中国时代风貌,和当代社会中坚力量的审美观念。”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翼也说:“一辆真正让人们喜欢的汽车,不仅要有高科技的制造工艺,更要有美学艺术的设计风范。”

在国际上,将本国文化融入本国的产品设计一直是通行做法,比如捷豹路虎的英伦风、DS的法系浪漫、雷克萨斯的日式哲学等等。作为一款中国品牌旗舰,全新传祺GA8同样如此。

但卡指出,“全新传祺GA8采用‘华风凌然’设计理念,所谓华风指的是蕴含着中华民族自身深厚文化底蕴与审美观念,凌然则代表着开拓创新的社会风貌,与锐意进取的领袖面貌,打造出一款以现代科技与手法展现中式风尚的旗舰车型。”

如果说,十年前我们的国民对于中国风还没有那么感冒,那么如今随着汉服刮起一阵风潮,李子柒的“田园诗”受到越来越多全球网民喜爱,从贝聿铭的苏州博物馆到近几年故宫文创崛起,越来越多传统文化经过现代重构后得到了年轻人的青睐。这充分说明,随着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也在重新被认可、被吸纳。

从传统中汲取养分并予以设计创新,将是中国制造业的集体方向。作为代表中国品牌高端制造的汽车产品,自然也不能错过这波浪潮。

全新传祺GA8的外造型运用了“五幅凌云、八面威锋”设计理念。相比GA4的四边形、GA6的六边形,全新传祺GA8的八边形中网面积更大,棱数更多(五条),营造出更加威严雄武的王者气度。配合如游刃一般的侧腰线、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以及苛刻的设计标准打造出媲美顶级豪车的0.28Cd超低风阻系数,彰显出新时代下中国品牌旗舰的自信。

内饰部分,全新传祺GA8同样也融入了传统国画中“行云流水”的理念。据广汽研究院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内造型副部长冯煜介绍,全新传祺GA8采用“行云叠水”整体内饰格局,将传统文化与豪华时尚巧妙融为一体,比如“流泉”双12.3英寸科技大屏、“飞瀑”悬浮式中央操作台等等,都让充满现代科技感的车内有了更多传统文化的意蕴。

另外,镂空水晶电子换挡杆、钻石切割中央调节旋钮、Infinity Hi-Fi级13扬声器音响、27°最佳舒适角度的后排座椅靠背等等,都将新车的旗舰豪华演绎的淋漓尽致。

四个车门部分、侧车窗下方均采用一块日本顶级供应商奥斯维麂皮面料包覆,手感柔软爽滑,拥有吸光倒绒的砂面视效,进一步营造出了新车的高级质感。

毫无疑问,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传祺GA8在设计层面有了更多的思考。以现代手法巧妙融入传统文化,并将传祺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作了更加淋漓尽致的诠释,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打造出了中国品牌旗舰轿车的新姿态。

钟观

作为从起步开始就切入中高端的汽车品牌,广汽传祺相继以传祺GS8、GA8、GM8,在SUV、轿车和MPV市场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拔高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形象与自信。如今,全新传祺GA8的到来,重新诠释了品牌对于旗舰级车型的独到理解,以全新的姿态亮剑。据悉,新车计划于今年年中上市,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