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车型在国外销量好的不行 在国内却不受待见 难道是国人不懂车?

2020年05月12日 15:17:11
分享到:
来源:车314汽车网

都知道国人买车往往除了该车的价格以外,还在乎其销量,销量高的车型,在很多消费者看来其产品力与口碑肯定不错。时至今日,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多的特供车型的出现看出了厂商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但还有一些车型,因为知名度的原因或者品牌定位导致这些车的销量一直停滞不前,它们甚至在国外销量奇高,但来到中国后却发现根本卖不动。而在接下来,我们要说到的就是这样的几款车型。

标致 308S

标致308S曾成为欧洲年度销量最高的车之一,但是在国内这款车却无人问津。其原因就是,标致308S这款车上市之初定位跟大众旗下的高尔夫一样,而高尔夫在中国上市的时间早,已经闹闹占据了国内两厢车的市场,而作为后来者的标致308S想要能与高尔夫抗衡,显然是不太可能。

其实308S最要命的还是引入节点的问题,曾几何时国内市场上曾经掀起了一股两厢车热,但是近年来两厢车已经不再受到厂商重视,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国人固有的消费理念更容易接受三厢车,另一方面恐怕还是两厢车两极分化太过严重,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却很讨厌。因此,标致308S仅推出了2015款车型,后面就因销量惨淡而被迫下市。

斯柯达 明锐

明锐是斯柯达旗下一款非常不错的汽车,它所使用的技术、平台都与大众旗下车型相同,而它外观、内饰、底盘、动力等各方面的表现也都是非常好。可惜的是,由于品牌影响力的原因,包括明锐在内的斯柯达旗下所有车型,在我国的销量一直不是很好,用网友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换个“大众标”就卖得出去了。

但是,虽然在国内不受待见,斯柯达明锐在国外的销量还是可观的,尤其是欧洲等地区,它都是属于最受欢迎的那类车型!特别是在2018年,斯柯达明锐全球总销量达到了40多万台,其中一多半都是卖到了欧洲地区,这足以见得在当地的受欢迎程度。

铃木 维特拉

铃木于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可以说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了,照理说应该非常了解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同时,我们都知道铃木是以造小型车而出名的,早些年各大城市的出租车就是铃木奥拓。然而,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人们买车的需求越来越高,对车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最重要的是国人越来越喜欢“大”车,于是铃木的销量就慢慢下滑,导致如今也不得不推出国内市场。

再说到铃木维特拉,这台车的定位其实并不太精准,首先不少选择小型SUV的人群一般在预算上都不太多,但是维特拉的价格则又有些高,并且这台车在国内的营销也做的很差劲。但是,铃木维特拉在国外的销量是很高的,尤其是日本、东南亚等地区,卖的特别火。在这些地方,消费者买SUV汽车的话,一定会先考虑维特拉,这就跟国内老百姓买SUV会率先考虑哈弗H6一样。

英菲尼迪 Q50

英菲尼迪于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随后在2012年将总部迁入香港,在这个时间段,英菲尼迪在中国还是非常受欢迎的,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仅次于美国市场。

如今,英菲尼迪在国内销量最好的车型就是Q50L,单月销量也仅仅为几百台。为何会出现如此局面?首先,由于排放越来越严格,英菲尼迪大名鼎鼎的VQ系列发动机不得不逐渐淘汰,到后面英菲尼迪就和奔驰合作,因此国产后的Q50L就搭载了奔驰2.0T+7AT的动力系统(奔驰淘汰的动力系统)。其次就是砸营销上,较弱的品牌影响力也是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萎靡不振的原因之一。

斯巴鲁 森林人

说到日系几大品牌,你可能脱口而出就是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就在日系车在华混得风生水起之时,唯独以水平对置发动机著称的斯巴鲁却逐渐淡出消费者的视线,成为名副其实的小众品牌。按理说,有逼格还有技术,斯巴鲁不应该沦落至如此境地。

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斯巴鲁全新车型在用的是整车进口,因此在国内的4S店非常少,通过官网找到各地经销商分布图发现后,就算是一线大城市都屈指可数,更不要说二三线城市了。网上有不少人笑称“买斯巴鲁就证明你有专业技师一般的修车本领”,当然这不是指斯巴鲁车子质量不好,而是售后维修的地方是真的少。

现代 途胜

其实途胜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整体实力不赖,只是难以入国人的法眼,要知道,途胜可是2018年全球销量第4的SUV车型。

当然,国产的途胜在质量上与海外版还有着很大的差距。大多车主反映2015款途胜的动力系统经常引发发动机功率不足、油耗高、抖动厉害,以及变速箱顿挫和无法换档等。同时,自从新款途胜上市后,外观就一直被吐槽,而在我看来,这样的外观设计实在不符合大众的口味,确实很难吸引消费者。最后总结就是,现代汽车在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采用差别对待,足以见得现代汽车的不重视国内市场。

结语: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可谓是每个车企都想分一块,但竞争是残酷的,优胜劣汰同样是汽车界的生存法则。在中国市场岌岌可危汽车品牌还有很多,像讴歌雪铁龙甚至像是猎豹汽车、众泰汽车等自主车企都可以说是命悬一线。

对此以上汽车品牌,你们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欢迎私信我们,我们将竭诚为你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