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产品不怕吐槽,上汽荣威发布新狮标和R标,和年轻人做朋友

2020年05月12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当人类进入5G时代,信息大爆炸的影响力不亚于核聚变,“吐槽”的威力更是大到无穷大。但是,有一个中国汽车品牌却反其道而行之,主动邀请当今市面上的脱口秀大咖们一“吐”为快,甚至自己的网红高管也加入其中。

主角正是上汽荣威。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举办品牌之夜,国潮红人馆开馆,组织“吐槽大会”,3000万网友线上打call。在这样的欢乐气氛下,荣威的“双标战略”正式发布:全新狮标和R标,自此正式走进人们的视野。

R标是中高端新能源车专属

如今,新能源车的崛起已经非常清晰,车企如果再观望可能上不去车,而新能源又与智能互联化紧密相连,这个客户群体非常年轻,思想前卫、追求与众不同,所以必须在品牌上与传统燃油车有所区隔。

上汽荣威发布的全新R标,瞄准中高端新能源市场,作为专属标志。并且,本次品牌之夜上,上汽荣威宣布将与科技领域“新国潮”品牌华为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5G、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等方面共谋发展,实现强强联合。

目前,R标旗下规划的车型包含旗舰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SUV系列也正同步推进。新车将创新采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新电池架构、带来超长续航里程以及五分钟百公里的闪充体验、打造最安全的电池并提供高达百万的电池自燃保险。

荣威品牌之夜现场,挂上R标的两款新车备受关注,分别是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荣威

MARVEL-R和量产的高智能纯电家轿荣威ER6。荣威MARVEL-R将采用华为5G T-Box,实现V2X智慧出行及5G智能座舱,率先在行业内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落地。而荣威ER6则是20万以内唯一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的高品质亲民车。

同时,R标将着力构建荣威品牌服务新格局,以客户中心、线下体验中心、用户在线体验中心为支点,建立以体验为导向,数字化、有温度的服务体系。在渠道方面,R标将推出R Supercenter城市旗舰店、R Center城市中心店、R Store城市商超店,并通过在线体验中心与各地R-Friend合作伙伴协同,实现全国范围的总部直营。

新狮标引领汽车行业新国潮

近年来,国潮文化兴起,伴随中国经济崛起的新一代,带着天然的文化自信站上世界舞台为中国品牌代言。而上汽荣威选择在中国品牌日举办荣威品牌之夜,正是回应年轻消费者对出行新国潮的需求。

荣威品牌是从2006年上汽收购英国罗孚开始的,但经过14年的洗炼沉淀,技术、产品、服务、口碑等方面含金量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制造硬实力和精品国货的代表。荣威的全新狮标在保留原先主体设计的基础之上,加入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形状更简洁、更具现代科技感,致力于打造属于新一代年轻人的国货潮品。

荣威RX5 PLUS是新狮标旗下的首款车型,定位为新国潮智联网SUV。在设计上,通过立体化悬浮展翼格栅、数字化涌现荣麟纹理等细节,打造更时尚动感的设计形象;搭载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提供AI语音自然连续对话、声音克隆、支付宝小程序、远程车家互联等功能,满足年轻一代的审美和智慧出行的需求。

果然,荣威RX5 PLUS得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热烈回应,5月4日开启预售后,仅1小时就斩获1231辆订单,平均每分钟就有21辆被抢订。而在5月10日的薇娅直播中,荣威RX5 PLUS更是30秒售罄下架、4180辆被抢订一空,成为近期大热的出行国货单品。

按照上汽荣威的定位,新狮标就是“年轻化战略”的开始,深耕传统燃油车领域。除了荣威RX5 PLUS,新狮标旗下新车还有荣威i6 MAX、荣威iM8 concept等多款重磅车型。

另外,为了为回馈车主厚爱,上汽荣威也非常良心的为用户送上福利,即下载上汽荣威APP,全车系即可享88折基础保养优惠券,非常超值。

总结:4月,上汽荣威累计销量超2.6万辆,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28.4%,助力上汽集团实现国内零售41.3万辆、同比增长1.3%的好成绩。在疫情影响下,这个成绩实属不易。但中国车市目前进入淘汰赛阶段,按世界汽车发展的规律,自主品牌最后只剩下三五家是大概率的事。所以,必须求新求变紧扣市场脉搏才有出路,而荣威瞄准年轻人的“双标战略”就是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