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流小伙也有靠谱内核,赛道试驾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

2020年05月12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5年之前投放1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2030年全球电动化车型年销量超过550万辆。”

面对电动化的大势所趋,以及对未来出行的美好愿景,丰田在许久前就对于自身的电动化进程立下了上述目标。而就在近日,丰田旗下的首批纯电动车型终于将在市场中与消费者相见。

面对当前新能源市场的激烈竞争,老牌车企丰田究竟会交出何种答卷,始终都是市场各界关注的重点。今天,就让我们通过一场赛道试驾,共同来体会丰田对于纯电动车型诠释与理解。

多年HEV开发经验带来可靠与安全

虽然奕泽E进擎是一汽丰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但丰田对于电动化车型的开发却是由来已久。早在1997年,丰田就已经上市销售了全球首款量产的HEV车型“普锐斯”。此后,丰田还通过HEV车型的研发,积累了蓄电池、电机、动力控制单元等方面的核心技术。

面对消费者在电池安全性与可靠性方面的担忧,向来以品质著称的丰田对电池包增设了多项安全设计。在结构上,奕泽E进擎的电池包采用了车身一体化设计,箱梁结构的增强材料与车身骨架共同将电池包固定于车底,从而为电池包提供全面的保护。

而在电池包内部,丰田将电池单体和高压回路设置在了中央,并将冷风管设置于最外侧,从而在极端状况下最大程度保护电池包的核心安全。

在密封上,奕泽E进擎的电池包除了通过密封胶条进行密封外,还在电池包的底部喷涂了双倍于常规厚度的涂装,在防水、防尘和防锈方面均有良好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奕泽E进擎已经通过了目前国内标准最高(500mm)的防水测试。

此外,奕泽E进擎的电池包还装备了包括单体监控、组块监控以及总电压监控在内的三重安全监控系统,进而确保电池系统能够稳定运行。

在续航参数方面,来自松下的电池组容量为54.3kWh,配合13.1kWh/100km的电耗使得奕泽E进擎能够实现400km的NEDC续航里程。

同时,奕泽E进擎还配备了先进的温控系统与电池保护逻辑,不仅能在零下30摄氏度的环境下维持良好续航,还能让电池在使用10年后的容量依然维持在最初的80%以上。

TNGA赋予车辆驾驶的乐趣与激情

作为丰田基于TNGA架构研发的车型,奕泽E进擎同样有着“驾驭随心”的操控特质。

由于车辆下部增设了电池包以及箱梁结构的增强材料,奕泽E进擎在车身抗扭刚性提升了20%的同时,车辆重心还降低了14%,加之重新调教的悬挂系统,使得新车在维持舒适性的同时,能够实现灵活的驾控感受。

作为驾驶乐趣的基础,奕泽E进擎在动力方面亦有着不小的提升,其所搭载的爱信永磁同步电机能够输出15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300牛·米的最大扭矩。

在实际驾驶中,我们能够清晰得感受到丰田在将新车的驾驶感受调较得尽可能接近传统燃油车,在绝对动力不俗的情况下实现平顺的动力输出。

外观内饰兼顾设计感与实用性

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奕泽E进擎在沿用原有设计风格的同时,增添了更多新能源车型独有的元素。

总而言之,奕泽E进擎在产品层面算得上是一款具备良好综合实力的车型。无论是富有乐趣的驾控体验,或是可靠周到的安全设计,都体现出了丰田作为一家老牌车企对于汽车产品的成熟理解。

诚然,如果仅从数据来看,奕泽E进擎并算不上多么亮眼。但评判一款汽车产品的好坏远非数字的对比,创造一款汽车产品也远非配置的堆砌那样简单。

与“过度IT化”的激进新势力不同,丰田打造的这款新车在具备纯电动车型优势的同时,更加符合消费者对于一款汽车产品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