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啥“前途” 为了吃饭都不要脸了 睡在大厅就为讨薪

2020年05月12日 16:35: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某日在朋友圈看到了下面的这张图,一个看起来装修很豪华的室内空间中,有一位大哥正躺在地上,而在这位大哥床铺的上方,还有两个同样的铺位。也不知道都是大哥的亲戚,还是还有若干和大哥一样的人。

第一个感觉是不是这或许是医院的大厅,因为没有床位不得不这样设置?其实是你想错了,这是励志于要走国产迈凯伦高端电动跑车路线的前途市场大厅内,这些或站着或躺着的人都曾为这家企业的员工,而连续三次推迟复工,并且被严重拖欠工资的员工,不得不追上营业厅来打地铺,要钱!

如果你还记得那个长得跟蜻蜓差不多的前途汽车吗?以一款接近于百万级别的国产电动跑车,问鼎了国货品牌的昂贵前十位。怎么一转眼的时候,就出现了讨薪的风波呢?

其实这件事情从2019年,就已经初露端倪!6月份,前途汽车的资金流开始出现问题,跟其他造车新势力的几轮融资相比,前途汽车最主要的资金来源就是TA的母公司——长城华冠。这个成立于一家宾馆内的企业,算是在红海中翻滚过来的“孩子”,七年之后这个公司的市值已经高达50多亿。而清华毕业的董事长陆群,在2010年也“嗅”到了电动车行业的前景,开始走上了造车梦之路,这时候前途汽车的前车出现。

接下来的5年,前途汽车拿到了正式的造车资质,华冠也在新三板挂牌登陆,可是对于造车这件事情,即便是母公司的全部家当,也只不过是个零头。用李斌的话来说,这个行业没有200亿,根本玩不转。而根据前途公司的财报可以看出来了,从2015年到2018年,前途的亏损从2175万元直接飙升到6.06亿元。

这还只是个开始,母公司也没有那么多钱了。那怎么办?可着员工开刀吧。据悉前途内部的员工分可以用英文字母区别,从B到G,B级是大佬级别,年薪大概在几十万,D、E、F、G级别的员工就是基层人员了,而在前途中,哪一个部分的人都有力量。比如,9月份C及以上的员工要使用个人名义贷款,10月和11月份,贷来的钱要给F和G级员工发钱,如果11月份的“新一轮融资”募集成功,那么会将所有人的工资补上。没看懂?就是B级大哥们没有钱,还要自己贷款给基层员工发工资。当然算是稳定基层民心的一种政策,可是大佬们能喂得起这么多张嘴吗?

果不其然,在11月份,不仅工资断了,公积金也断缴了,接下来12月份工厂大巴和食堂都停止服务了,前途前途在哪儿呢?

进入2020年,长城华冠在新三板申请终止挂牌,并且大面积裁员,还是以“抢购”的方式,要不然可能都拿不到钱。也正是因为此,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鬼扯:对于前途的现状,可能就是从高端的定位开始。K50,70多万的价格,定位于国民超跑。可是玩超跑的人本来不差钱,你这技术又没什么独到之处,包括碳纤维在内的重量也都被电池包挤压了回去,人们为什么会买呢?于是,这款车即便是打骨折的售卖,也依然无人问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