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2.5T,高配3.5T,全系8AT,会跟锐志一样成神话吗

2020年05月12日 16:40:06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这两年最火的设计当属轿跑,轿车的跑车造型已经很常见了,轿跑SUV又成了设计新宠。以外观设计见长的韩国车企自然不甘人后,Stinger就是起亚旗下的明星轿跑。据海外媒体报道新车将于7月上市,如果销量不佳,此次将会成为最后一舞。

Stinger一词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就是毒刺,像蝎子的毒刺一样非常有杀伤力和破坏力,起亚的这款轿跑就是选择了一个这么威武霸气的名字,它就是斯丁格。其实相信很多国内的车友对这款车很陌生,没想到起亚还曾经出过这样一辆轿跑。其实我和大家一样,平时在市面上很少见到真容,话不多说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7月即将上市的新车。

斯丁格的定位就是中大型轿车,与奥迪A7算是同一个级别。就像名字一样,为了突出攻击性走的就是霸气侧漏的GT轿跑路线,从一打眼看过去,很多人会把它误认为是运动版的K5,确实在很多线条的运用方面有K5的味道,毕竟都是起亚家族设计的体现。但真正让它与众不同的是全副武装的运动套件,虎啸式的前进气格栅,内部也加入了金属元素进行点缀,与现款汽车相比,造型更加犀利。

新款相对于老款改进的部分是采用全新样式的前大灯组和双色轮毂,跑车造型的溜背设计也全部保留。来到尾部,双边四出的排气设计才是跑车的灵魂,单看这个造型就知道这辆车的不俗运动性能。车身尺寸方面,4830mm的车长标准的中型车尺寸,但是在轴距优化方面做得不错,2905mm的轴距一下子就成为了中大型车的区间。

相比非常犀利的外型,内饰部分则有点中规中矩,没有那么爆炸。整体氛围还是运动感觉,新款相对于老款也没有做特别多的改动。红色皮质座椅搭配黑色的整体氛围,炮筒型的空调出风口气势十足。悬浮的中控液晶屏幕在本次更新中也有体现,原有的8英寸中控屏将会提升到10.25英寸,毕竟现在大屏幕是趋势。在功能配置上,之前韩国车都是像国产车看齐的,讲究的就是一个丰富,在斯丁格身上表现也不错。无线充电,哈曼卡顿音响,纳帕真皮座椅这些比较高端的配置都一应俱全,但有些本该标配的功能却不得不选择花钱加装,这就有点不够良心了。比如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这种在十几万车型都很常见的配置,确实有嗲那说不过去了。

很多人会想,是不是把钱都用到动力上去了,毕竟是一台主打动力的轿跑。本次新车在动力方面就会有个飞跃,新车搭载全新的2.5T和3.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5T的版本最大马力294马力,峰值扭矩421牛米,而3.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79马力,峰值扭矩529牛米,匹配的都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单看数据是非常爆炸,非常有吸引力了。8AT表现也不错,其实还有一种更激进的配置,可以上双离合变速箱,之前老款用的8AT百米需要8秒,这个数据说实话真的拿不出手。这次动力再上一层楼之后,希望有更好的发挥。

底盘方面,因为新车是前置后驱的布局,而且还配置了后桥限滑差速器,在升级了动力表现后,找个空旷的合适场地,玩几把漂移,还是能感受到这款车的魅力的。现在唯一担心的是考虑到国内的排放标准,3.5T能否顺利引进中国还需要打个问号?

总的来说斯丁格这辆轿跑寄托了起亚对于运动跑车的所有期望,首席设计师Peter Schreyer亲自带领整个法兰克福设计中心一期设计研发,起亚的集团技术研发总监Albert进行调校。目的就是想打造一款具有极致驾驶感受和性能的轿跑。在目前5门轿跑这个市场,还是被豪华品牌牢牢占据,奥迪的A5 Sportback和宝马的4系Gran Coupe都是占主导地位的车型。

韩系高端轿跑要想和BBA竞争,价格已经很给力了,不到30万的价格,以一个中型三厢车的价格挑战市场,能不能有好的表现就看市场的反应了。对于这两年并不顺的韩国车企来说,斯丁格的出现可能是打造了一个了不起的开端,至少证明韩国人也能造这样的好车,但万一市场不买账,可能这就是斯丁格的绝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