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车主自曝韭菜的惊魂时刻,Model 3行驶中失速骤停

2020年05月12日 18:48: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关于特斯拉的瓜越来越多,吃瓜群众都快要忙不过来了。日本刚发生首起特斯拉Ap失效致使行人死亡的事故,国内这边就有特斯拉车主自曝出《一根特斯拉韭菜的惊魂时刻》。

事发地点是湖南长沙,晚上十点左右一位特斯拉车主正在开着Model 3行驶在长沙主的干道芙蓉道上,突然车辆发出警报,中控屏显示 “车辆正在关闭,安全靠边停车”, 但因动力瞬间丢失,车辆几乎是在行驶中突发骤停,被迫在马路中央抛锚,随即重启几次后车辆彻底宕机。据车主后续与特斯拉方面沟通得知,突发故障的原因是车辆后电机某晶体管损坏,解决方式则需要更换整个车辆后电机。这台特斯拉Model 3是车主2019年9月购入的,目前行驶里程9000多公里,可以说算是准新车了。

另外,车主购入的这台Model 3是进口后驱长续航版本,没错就是那个割韭菜被割的最狠的一批。据车主在微博上的自述,本来自己都做好了被连割几茬韭菜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被特斯拉割韭菜还不算完,作为车主还要承受这样的惊魂时刻。但所幸这还不是在高速上,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失速抛锚,大概率是要发生二次追尾的。据车主微博上陈述,这个事件发生后,陆陆续续竟然还有不少特斯拉车主找了过来,表示也出现过相同的情况。其中有一位伊女士,提车仅50天就在高速公路上出现了相同的故障,同样是车辆突然发出警报,中控屏显示类似的 “车辆正在关闭,安全靠边停车”警示,并同时失去动力,最终抛锚。

不过伊女士购买的是Model 3国产标准版,和前一位车主的Model 3还非同一版本,但问题却同样也是出自电机。而通过在网络上检索,发现竟然在过去的几年内,关于特斯拉因电机问题发生故障的事件也并非一例两例,而涉及到车型也不只Model 3一款,从Model S到Model X竟然全都有。更有甚者,还有去年出行平台“神马专车”在控诉自己运营的两百多台特斯拉车型中,20%都出现了机电故障……

另外,在个人车主中最具代表性的两起分别是在2017年北京一位刘女士在提完特斯拉Model S 60后,正常行驶不到5天,行驶里程仅650公里后就发生了电机故障,不能提供正常动力输出。另一起,则就在今年3月份,杭州一位陆先生80万购买一辆特斯拉Model X还不到10天,电机就发生故障了,而由于此时新车车牌都还未办理,在特斯拉售后进行检修并更换电机后,还发生了因更换电机导致车管所无法上牌的乌龙。

因为根据国内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更换动力系统部件需要向当地车管所备案,因为更换电机这种操作则由于属变更车身核心部件,也需要更换行驶证上的“发动机号”。所以且不说陆先生此时还没来得及办理牌照并拿到行驶证,仅仅是更换车身核心部件这件事,就意味着这台车在后期进行二手交易时,无形之中会进一步贬值。

不过有趣是的是,从车型来看电机故障这个问题几乎出现在了特斯拉每一款车型上,甚至连Model 3也都是进口版和国产版均被曝出过电机故障。这种情况的话,特斯拉的电机故障还真不好找原因,因为特斯拉Model 3、Model S、Model X这几款车型所使用的电机并不相同。

▲ Model 3上搭载的三相永磁同步电机比如,Model 3进口版和国产版主要使用的电机就分两种,分别是永磁同步和交流异步电机,其背后的供应商也不同。所以这个电机问题很有可能和技术设计无关,我猜想,特斯拉的电机故障或许有可能是在生产装配过程中因生产一致性不好导致的。毕竟特斯拉的装配工艺如何,吃瓜群众们也是清楚的。而频频爆出的电机问题会如何解决,就要看特斯拉如何做出回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