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美国疫情影响,特斯拉执行长说了重话

2020年05月12日 21:33: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来说,当前的状况十分严峻,稍早之前上海超级工厂无预警延长黄金周假期停工,美国工厂也早已因为疫情而停止生产,导致特斯拉进入生产真空期。当地政府更拒绝特斯拉复工的要求,因此执行长 Elon Musk 放话打算将总部与未来组装厂搬离加州。

在美国量产作业因为防疫理由,大约从 3 月中起就已经停止,虽然特斯拉一开始并不希望关闭工厂,然而官方认为汽车制造业并非「必要产业」,因此仍旧决议关闭。随着重启经济活动必要性逐渐增高,加州已经开始松绑限制,只不过特斯拉工厂所在地的 Alameda 并没有跟着周边数郡的脚步解封。因此特斯拉决定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认为 Alameda 违反了加州当局对制造业开放禁令的声明。

根据特斯拉的声明,该公司已经与 Alameda 联系寻求重启生产的方法,并且与当地政府的公共健康单位积极合作,以确保员工健康无虞。这些措施包括在线训练、体温监控、工作区域分割、严格清洁消毒,并使用个人防护设备。特斯拉认为在这样的前提下,当地政府还是不肯放行,因此只能寻求法律途径。

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显然认为仅透过法律途径的影响力和速度可能不够理想,因此在他个人推特上发表贴文:「老实说,这是最后一根稻草。特斯拉会把总部和未来扩厂计划尽快搬迁到德州和内华达州。至于现在位于加州 Fremont 的工厂是否还会保留,则要看未来官方怎么对待特斯拉特斯拉可是加州仅存的汽车制造厂。」Alameda 官方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而特斯拉工厂所在地 Fremont 市政府则发表声明,鼓励当地经济活动重新启动。Fremont 已经准备好立即对特斯拉提供任何必要协助,让健康安全与经济发展之间能获得良好平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