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标荣威:“遇事不决,年轻解决”

2020年05月12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撰文 | 张传宇 编辑 | 老司机

当一群饱受疫情压制的脱口秀演员,碰到一群敢于吐槽自己品牌的汽车高管,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两个字:带感。

5月10日,在荣威品牌日来临之际,上海脱口秀大咖正式对阵网红车企高管,上演了一出堪比“吐槽大会”的精彩开“杠”。

节目现场,“犀利夫妇”思文、程璐舌灿莲花,不但上演互吐大戏,还专业吐槽荣威领导“集体自虐”;“谐音烂梗王”建国再秀塑料东北话,冷不丁蹦出个让人思考3秒的包袱。此外,因为酷爱在直播中收集火箭,人称“汽车设计界最能直播的火箭总监”的邵景峰,也贡献了“遇事不决,年轻解决”的金句。

在红人说环节,“被造车耽误的网红段子手”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压轴登场, “有很多人问我新能源汽车是不是有辐射?会不会掉头发?大家请看我!头发还在,不怕!”

经得起调侃,才能挺得起腰杆。

以“吐槽大会”的形式举办车企发布会,上汽荣威尚属首家。在这背后,已经成立14年的荣威品牌,试图精准把握年轻人的“潮”点,以实际行动展现品牌年轻化的态度。

可见,后浪当道,荣威也坐不住了,顺势推出了全新“R”标,连沿用十多年的狮标也予以焕新。

事实上,产业变革和行业转轨之际,车企换标已处于密集爆发期。早在去年11月,大众品牌就举行了“遇见新大众”的专场品牌活动,贴靠科技圈所引领的Logo设计趋势,将沿用多年、更为立体的“蓝标”,换成了更为扁平化、年轻化的平面标。

无独有偶。今年日内瓦车展期间,从1997年开始使用,经典蓝、白搭配黑色护盾所构成的宝马标志,也去掉了高光和立体感,在视觉感受上更趋向于二维,新标变得更为简洁。

对于车企的集体换标行动,我们可以这么理解:一方面,是为了应对电动化所带来的技术趋势,新标可以与内燃机时代做出一定的区分、切割;另一方面,在消费者日益年轻化,传播更多集中于线上的趋势下,过去更为立体的Logo,不宜作为线上传播的设计物料使用,无形中还提高了让用户感受和理解的门槛。其实,科技巨头苹果、谷歌,早已做出了表率。

荣威狮标换新的初衷,与上述企业的思路大致相同。

“我们得到很多用户反馈,我们产品和品牌的logo也要更年轻、更有品质、更有科技感;同时内部也在判断趋势,消费者需要更年轻化、更有时尚科技的感觉。而且,很多国际大牌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对于狮标换新,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解释道。

不过,荣威的狮标换新,还有更多设计上的考量和内涵。它不但引入了“中国造,正当潮”的国潮概念,还优化了立体电镀、激光纹理、色彩调整等方面。

事实上,从荣威750,到数字轿车荣威550,再到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荣威品牌近些年一直都走在自主品牌发展的潮流步点上。

后续产品方面,俞经民透露,全新狮标还将很快迎来荣威i6 MAX,以及荣威历史上首款MPV车型荣威iM8 Concept。同时,荣威iM8 Concept将是第一辆搭载HiCar系统的荣威车型。

如果说,荣威狮标换新是顺行业之势而为,那么全新亮相的“R”标则有新的历史使命,昭示着荣威在新能源领域的野心。

官方表示,全新R标是荣威中高端新能源车的专属标志。“我自己是荣威MARVEL X的车主,好多车主都觉得这个车到三十万的价位段,是不是应该有一个全新的标,这些声音我们听到了。”对于新出的“R”标,俞经民给出了背后的动机。

荣威品牌之夜现场,R标还带来了两款新车:5G交互量产车荣威MARVEL-R和售价20万以内、续航超过600公里荣威ER6。不仅如此,荣威围绕着R标,还将着力构建自己的品牌服务新格局。

比如,在渠道方面,R标将推出R Supercenter城市旗舰店、R Center城市中心店、R Store城市商超店,并通过在线体验中心与各地R-Friend合作伙伴协同,实现全国范围的总部直营。

综合来看,新狮标代表的是荣威作为互联网汽车的传统优势,继承了当下传统燃油车、混动车型的家族产品线,拥有更年轻、更动感、更安全、主动净化健康舱等标签;而全新R标,则是荣威电动化的代名词,承担着品牌高端化的诉求。

“从去年开始,很多汽车品牌就在陆陆续续地换标。但这里面有个问题,换个标就智能化了?就年轻化了?这背后是否有足够的技术、产品、服务去支撑它?光换一个标,其他都不变,那就是形式主义了。”采访最后,俞经民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事实上,纵观荣威品牌日的活动内容,我们可以看到荣威品牌在年轻化、智能化上的良苦用心。跨界脱口秀接近年轻人,双标齐上贴靠年轻化、智能化,更有新产品、新服务体系的推陈出新,无不体现出一个自主品牌在行业转型关口的前瞻眼光和行动力。

当下的汽车市场,已经脱离了简单的设计年轻化、产品配置年轻化,开始步入更为高维的品牌年轻化的竞争,甚至是体系年轻化的竞争。这背后不光有新冠疫情这样的灰犀牛事件,所导致的线上流量的集体爆发,也是互联网时代即将迈向5G时代与新基建时期,倒逼中国汽车市场所作出的转型。

具体到荣威品牌,好消息是,4月份上汽荣威累计销量超过2.6万辆,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28.4%,呈现触底反弹的势头;而且,荣威RX5 PLUS在开启预售仅1小时后,就斩获1231辆订单,平均每分钟就有21辆被抢订;而在5月10日的薇娅直播中,荣威RX5 PLUS更是30秒售罄下架、4180辆被抢订一空。

“年轻不是羡慕,不是打嘴炮,而是去行动”。同理,销量亦然。对于目标消费者而言,若荣威以“真心”吻我,我就要报之以订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