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国产XC40,如何从种子选手沦为边缘选择?

2020年05月13日 0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味auto

豪华紧凑级SUV一直是竞争比较激烈的细分市场,沃尔沃此前在这一级别推出了全新SUV车型沃尔沃XC40。同样作为豪华紧凑型SUV,这款车对标的是奥迪Q3宝马X1,在还未上市的时候就已经备受期待了。但是国产后的沃尔沃XC40价格并不低,性价比上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因此关注度处于明显下降的状态。这里我们就来分析下沃尔沃XC40这款车,看看它究竟值不值得入手。

这次沃尔沃发布的沃尔沃XC40国产版,对于沃尔沃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2010年吉利集团收购了沃尔沃,此后沃尔沃在欧洲的表现并没有那么突出,但是沃尔沃XC40在欧中的销量还是很不错的。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沃尔沃信心,这一次沃尔沃XC40国产版在外观上和海外版的差异并不是很大,也让国内消费者十分满意。也正是因为沃尔沃XC40的颜值高,才吸引了很多的目光。但是后面却发现车子的性价比不是很高,热度才逐渐降了下来。

沃尔沃XC40的外观十分精美,在立体的外观中透露出了庄严厚重的气息。从车子的前脸来看,车子拥有一款好的大灯设计,就成就了前脸的“美貌”。沃尔沃XC40的雷神之锤大灯,造型上是非常出众的,点亮之后看起来很夺目。车子的侧面线条非常犀利,这让车身看起来是非常动感的。此外,车子的尾部设计也是非常用心的,尾灯使用的L造型的设计。从整体上来看,车子的北欧风还是很浓厚的,这也是近几年国内市场比较喜欢的设计。

沃尔沃XC40的内饰还是比较有特点的,这也符合沃尔沃一贯的风格。沃尔沃汽车的内饰基本上都使用的是环保的材质,用户不必担心车子内饰会有有害物质和污染。车内的12.8英寸的液晶仪表、9英寸的多媒体大屏,极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让车子看起来十分高端有档次。沃尔沃XC40的配置也是非常丰富的,比如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自动泊车等等功能。

在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搭载的是2.0T和1.5T三缸发动机。最低配1.5T三缸发动机还是让国内消费者有些不满的,这一点也影响了沃尔沃XC40国产版的热度。不过作为豪华品牌,沃尔沃在驾驶体验上还是有保障的,比如配备LKA车道保持辅助、HDC陡坡缓降系统、定速巡航等等功能,让车主在驾驶中得到了相对优质的体验。在变速箱方面,新车标配8AT自动变速箱,转向盘是非常精准的,可以说是指哪打哪,车子在高速上行驶也给人很稳的感觉。

在空间表现上来看,沃尔沃XC40的空间是很适合家用的。前排和后排的空间都比较宽裕,头部和腿部的空间都无须担心。后车厢的空间也是比较大的,能够放下不少的物品。车子的舒适性方面也比较让人满意,底盘调校适中,在经过坑洼路段的时候,也不会有过于颠簸的感觉。车子的隔音效果也不错,关上车窗后基本听不上什么噪音。

品车识味:

看得出来,此次沃尔沃是带了足够的诚意出现的。沃尔沃XC40在欧洲市场热度高,进行国产化本身就是自带“流量”。但是奈何目前沃尔沃XC40国产版的定价并不能够让消费者满意,动力上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所以才造成了现在这样有点尴尬的局面。对于这款热门车型,你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