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膨胀!1.5T+48V的动力,奔驰竟然卖到了近60万,请管好你女朋友!

2020年05月13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此前,车圈最膨胀可能就是宝马了,一台2020款进口i8,改版车型就卖到了200万,你别看它是个跑车,实际上也就配了一台最大只有231马力的1.5T三缸发动机,这应该上史上最贵的三缸机车型。

好在宝马为i8配上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240N·m的电机,百公里加速为4.6s。说实话,这个性能赶比亚迪唐4.3s都还差点。仅凭一个跑车外观设计就能卖到200万,实在是膨胀。

除了宝马以外,奔驰也逐渐变得膨胀起来。近日,奔驰为旗下中大型轿车CLS级四门轿跑新增了260车型,没错就是新增了1.5T发动机车型,并且为它配上了48V轻混系统,美名其曰是降低了门槛,实际上售价还是卖到了57.68万元。

奔驰CLS“沦落”到搭载1.5T发动机,实在是让人想不通。毕竟对于奔驰来说,CLS级的地位甚至要高于奥迪A7宝马6系的,甚至还有人多人认为奔驰CLS级奔驰S级只是风格相差,并没有贵贱之分。

民间奔驰CLS有较高的评价并非毫无道,张口就来,为了捧而捧。在奔驰的轿车产线中,除了大哥S级以外,CLS级就是另外一个门面,它是新世纪首款把跑车和轿车结合在一起的车型,之后一度掀起Coupe设计潮流。

奔驰CLS级除了在外观设计一直是引领潮流,在动力性能上也是一个王者。2004年,奔驰CSL级在第74届日内瓦车展上正式面世,这也是第一代奔驰CLS级。CLS350车型配备一台新开发的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一台7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7s。

CLS是最低配车型,高配车型CLS500则是配备一台5.0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60N·m,匹配一台7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6.1s。

在当时,甚至有人用这样的一句话来形容它的动力系统:CLS有2台艺术级的引擎可供选择,2台引擎都具有强劲的马力以及充沛的扭力输出。动态驾驶乐趣仅仅需要触动右脚即可。

初代奔驰CSL350售价99.8万元,CLS500售价122.7万元,而2016年的奔驰S300,也仅配备了一台3.0L V6发动机,售价99.3万元。因此,说奔驰CLS级奔驰S级没有贵贱之分好像并没有什么错,毕竟再怎么也是S家族的一份子。

近几年,随着相关节能环保的因素在其中,大排量发动机也不再是CLS的亮点,但再怎么也是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6.2s。即便是此前的入门版车型,也是一台2.0L排量的低功率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370N·m。

说白了,1.5T+48V轻混的奔驰CLS260,几乎可以被认为是靠品牌溢价能力取胜。并在外观内饰上依旧保持了CLS级一贯的高水准,比如LED大灯、19英寸轮圈、双12.3英寸贯穿式大屏、64色氛围灯、前排座椅加热等等配置,将AMG外观运动组件将作为选装出现内饰方面,看得见的地方都是最熟悉的奔驰

实际上,从奔驰E级开始搭载1.5T+48V开始,应该就能想到奔驰CLS级会有同款动力,毕竟CLS本身就是在E级的基础上所开发的。

近几年,奔驰不断的刷新人们对“真香定律”的认知,比如A级搭载的1.3T发动机,成为豪华品牌唯一使用1.4L以下排量发动机的车型;

再比如7座紧凑型SUV奔驰GLB搭载的1.3T发动机,成为豪华品牌唯一全系是1.4L排量以下发动机的车型;

还有去年广州车展中正式上市的首款AMG车型A35 AMG,从此AMG的标号也从73下降成63再下降成43后,再次刷新了底线,车迷心中的AMG好像正在慢慢失去味道,甚至一位刚入手的A35L AMG车主被AMG群主提出群聊,实在是尴尬。


57.68万元的四门轿跑CLS260,现在开始你可以管住你的女朋友了,或许是真的没有抵抗力。毕竟,这可能又是一台检验“真香”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