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奔驰S级现身国内,宝马、奥迪:感谢“大哥”抬一手

2020年05月13日 12:06:08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国内豪华旗舰轿车市场上BBA占有绝对的优势,要说豪车界当之无愧的“大哥大”,那必然非奔驰S级莫属,即便有宝马7系奥迪A8L等实力强悍的德系对手以及雷克萨斯LS这类日系品牌与之竞争,也都难以撼动S级于全球豪车市场的统治力。

原因虽然很多,但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豪华气场。比如在形容奔驰C级、E级时,大家都很喜欢在它们车名前加上“小S级”用为前缀。的确,作为站在家族“食物链”顶端的旗舰产品,S级骨子里那种雍容华贵的气质在兄弟车型上得到了延续。

不过近日,随着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代号:W223)的低伪谍照曝光,可谓让网友们又爱又恨,想必大部分网友们都认为:“这代S已毁!”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S级更换了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横幅式中网还有镀铬材质进行装饰,展现出极为年轻的视觉效果,似乎脱离了奔驰旗舰轿车应有的气派感。两侧的大灯也没有了尖角,并且换装上了全新的灯组样式。前唇依旧伸出来了一大块护板,和两侧的进气口贯穿相连。虽然此举让该车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

车尾部分,全新一代奔驰S几乎采用了与现款奔驰CLS一样的三角尾灯,尾灯上方则是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贯穿,新车的排气管则是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管,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运动十足。总的来说,全新奔驰的这套设计是全面向最新一代的设计元素靠拢了,与现款S级相比,虽然整体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化,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大概可能就是少了作为旗舰身份该有的一份稳重吧。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改变可以用巨大来形容。新车取消了之前的双连屏设计,换装了一块大尺寸竖置触摸屏,内部集成了全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并具有OTA升级以及智能互联功能。此外,仪表盘采用了无遮罩的悬浮式造型,圆角矩形的空调出风口、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等均匀现款车型风格迥异。另外,可以看到仪表盘后部有尺寸巨大的抬头显示系统。

整体来看,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内饰在豪华感上有所缺失,剩下的只有科技感。如果说现款奔驰内饰是“奢华的典雅”,那么W223奔驰内饰则是“奢华的科技”。不禁感慨,奔驰现在设计师怎么了?是真想尝试新玩法嘛?个人觉得把中控那块屏拿掉或许会顺眼许多。

后排部分,全新一代奔驰S级配备了独立的后排娱乐系统,中央扶手位置同样配备了一块平板电脑,预计可以对座椅、天窗以及其他功能配置进行调节,此外还可以看到后排中间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菱形皮革座椅凸显了豪华感。

动力方面,据外媒报道,预计将搭载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和4.0升V8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3.0T车型会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而4.0T车型将采用微混技术。另外顶配S级的6.0T V12引擎还是将继续采用,毕竟极致的豪华不会突然消失。

综合来看,这是一款有些毁“三观”的奔驰S级,形象观、气场观、豪华观……何止三观!这套设计在以气场闻名的S级来说的确是有些错位感。回顾全新一代奥迪A8以及宝马全新7系的设计,全新奔驰S级要想守住销量宝座恐怕是非常困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