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5后接任董事长 想要重振力帆 超过67万票反对

2020年05月13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提到“力帆”,你会想到什么?等待将死企业之一、曾经靠模仿MINI Cooper出名一阵子的力帆320还是3月份仅出售一台库存车的汽车企业?鼎盛时期也算是中国汽车行业的一颗冉冉新星,奈何现在落到了即将破产的地步。从2019年开始,关于力帆的报道,就从来没有正面过,毕竟,在大家心中,这个企业的退场,只是个时间问题。

可是在4月27日,力帆倒是来了个新的举措。卸职董事长职位两年多的尹明善,在重庆北碚的力帆研究院会议室里,向参会的各位高管以及股东介绍了自己的长孙女,尹安妮。这位95后的女孩子,可不是到这儿来列席会议的,而是要出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股东监事。当然也要看这项提案是否能够表决通过。不出所料,尹明善的这一个想法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支持,但是仍然有674200票表示反对,力帆的未来就放在这么一个根本不懂汽车的95后手中?换做是你,你会同意吗?

从尹明善的角度来说,儿子岁数太大了不太适合坐这个位子,而女儿年龄尚小。女儿年龄小,还能小过长孙女?若非这位95后有什么过人的天资,尹明善为何要跨代的给了她接力棒?先来看看尹安妮的简历吧,1995年出生,2017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经济学专业,该校在全美排名前五十,经济学专业是UCI最好的学科之一。可以看出这应该是尹明善的意思,并且在读书的时间之内,这位长孙女还曾经休学一年回国进入公司任职,可明显看出为其铺路的意向。

现在算是学成归来了,也应该是82岁尹明善寻找继承人的时机。虽然尹明善已经退休两年,可并非是完全退休,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不是不想,是没有找到一个妥善的接班人。按照力帆现在的市值,以及这几年来汽车行业的反应,能够接受并且拯救力帆的人,真的是太难了。

2019年,力帆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总负债为178.63亿元,流动负债为168.94亿元,短期阶段90.09亿元。力帆股份账面货币资金为25.74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8.57亿元。而早在2018年的力帆股东大会上,尹明善就已经提及“未来将到期30多亿元债券”,当年力帆就处理了原15万辆乘用项目的生产基地、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资质的子公司,拿到了39.65亿元的资金,奈何,这点钱对于此时的力帆,其实根本不够用。

为了能够让力帆再有个未来,为了让自己的亲孙女轻装上任,尹明善承担了力帆集团9.88亿元的债务,可即便是这样,尹安妮也并不是童话中的公主。这个原本也生产摩托车起家的力帆集团,虽然之后转战了轿车、SUV以及MPV等车型市场,奈何无论是影响力还是销量都非常惨淡。

想要重回战场,这位95后的小女子,你准备好了吗?

鬼扯:说实话,现在别说是这个根本没有什么资深背景的小女孩,就算是个非常牛气行业大咖都很难拯救的力帆,还能站起来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