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破!充电和加油一样快,广汽新能源石墨烯电池要来了

2020年05月13日 16:54: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电池技术的革新是实现电动车续航突破的重要基础,在成本方面,电池占据了整车成本的三分之一左右,所以想要发展电动车,电池是重中之重。

今日、广汽新能源官方发布消息称:今年底,Aion 系列车型将率先搭载石墨烯电池。

官方新闻稿这么写:基于广汽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而研发的“超级快充电池” 已经完成电芯、模组、电池包样件的测试工作,并搭载整车进行了装车大功率充电测试,电池寿命和安全性均已达到使用标准。

据测试,“超级快充电池”仅需 8 分钟就可以将电池充电至 85%,充电时间与传统燃油车的加油时间相当。

文中提到了8 分钟可以充至 85%,不过没有写明是从多少起充。如果按照常用的 30-85% 区间的话,那么这个充电速度也非常的快,编辑认为称之为突破性进步并不为过。

写在最后:

汽油车时代,不同型号的发动机成为了消费者选车的主要决定因素,而车企之间良好的竞争关系,也让燃油车的发动机技术飞速发展。

电动车时代则大有不同,由于电池技术壁垒高,先入局的企业利用技术优势快速成长为行业巨头Tier 1,但其为各大车企提供同样的电芯,产品同质化严重。后来比亚迪刀片电池的出场改写了这一局面,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更高的能量密度,一出场就成为了比亚迪汽车的光环,大大的提升了比亚迪汽车的品牌形象和产品竞争力。

当然这种电池也供给友军,但技术始终是比亚迪的,自己始终处于被动方。所以编辑判定,电池技术的优劣差异将可能成为电动车行业的一大标准,接下来谁先拿出好电池,谁就拥有了主动权。

除了比亚迪之外,长城旗下子公司蜂巢能源也具有电芯研发和生产能力,其优势是碟片工艺和无钴电芯的技术;2019年特斯拉申请新型电池专利;现在广汽新能源宣布石墨烯电池有了新进展,年底上车,可见这风平浪静的电池江湖,背地里也暗涌奔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