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边框车门真的来了,但也无法拯救凌渡

2020年05月13日 17:59:0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有句话是这么来说的,"丰田是世界的丰田,而大众则是中国的大众"。

无可否认,自从上个世纪大众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直保持着非常豪横的市场表现,以前是"德国匠心精神、皮实耐用"为代名词,如今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合力,更是霸占了国内汽车厂商的头部位置。

远的不说,我们就看如今最艰难的疫情时代,根据乘联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分别交出了162314辆和129210辆的傲人成绩,毫无疑问再度霸占榜首的冠军和亚军位置。但其销量的背后自然是各大王牌车型的把持,朗逸、宝来和速腾等等哪一个都是月销两万以上的存在,但好像无论什么时候也轮不到凌渡啊。

奔跑吧,辣馒头凌渡

犹记得,当时红极一时的《奔跑吧兄弟》这一综艺节目的开播,大众LOMADO凌度独家赞助,按照官方的语言来讲,它是一个"奢饰宽体轿跑",但最终我们也看到了,权当是"图片仅供参考"吧,当然慢慢的也就没有人愿意买账了。

坦白来讲,一开始凌渡还算是热销,时间回到2017年2018年,凌渡一半以上的月销量都是可以破万的,甚至直逼两万高峰。然而从去年四月份开始,凌渡的销量就开始一蹶不振了,不破万已是常态,排除疫情特殊时期,今年1月份销量达到了史低,为3859辆。

一方面是凌渡开始了混日子一般的销量,另一方面在和自家对手比较的时候才是凌渡最羸弱的时刻。还继续说朗逸、宝来和速腾,同为1.4T高功率发动机,速腾的1.4T入门起售价为16.19万元,宝来的新车起售价为14.9万元,朗逸更狠低至14.69万元起,那我们再来看凌渡呢,18.09万元,而且是同级别中配置最可怜的,要不起。

该来的还是来了

那么,此时此刻就到了凌渡必须换代的时候了。有可靠消息表示,大众凌渡全新试制车已经顺利完成交付,新车将会采用全新MQB平台打造,运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车身轴距也会进一步加长。不过,预计新车正式换代上市就要到2022年了。

比较有趣的是,新车将会换装无边框车门,同时将会成为上汽大众首款装配无边框的量产车型。对于无边款车型这一充满噱头的配置,我想还是无法拯救凌渡的命运,无论是海外版的标致508,亦或是一汽大众CC,究竟会有多少人因为这一配置选它,少之又少。

而凌渡真正该考虑的应该是增添一些实用化的配置,例如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方向盘加热、自适应巡航、头部气帘等等,甚至换上大众最新的1.5T EVO发动机,同时,将进一步拉低入门价格,才有机会和宝来、速腾等车型进行竞争。

写在最后

辣馒头凌渡迎来换代,还带来了无边框车门,但凌渡的命运还是前路茫茫未可知,毕竟凌渡想要翻身,需要下的功夫可不是一点半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