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晚,很可能决定了荣威的未来

2020年05月13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提到上汽名爵,大家脑海中的印象大概是——嗯,这个品牌还挺运动的,而提到它的兄弟品牌上汽荣威,我相信各位的印象就比较模糊了。荣威自身也认识到了这点,所以他们打算在今年改头换面,这事要从5月10日晚的荣威品牌之夜说起。

改头换面,第一个维度是视觉上的,第二个维度是品牌的整体精神面貌。荣威车前悬挂着的“狮标”,已有十四个年头,为了更好地适应当下审美,设计师对它进行了扁平化处理,配色也变成单色,显得简洁。而另一方面,全新“R标”粉墨登场,未来,“狮标”将固守传统燃油车阵地,“R标”则在新能源领域开疆拓土。

设计一款新车标说起来简单,其实背后也有诸多难点。R字母本身就是荣威的象征,我们能在最初的“狮标”下半部分见到类似R的形状,所以新能源标将R提取出来,是新生,也是传承。

据官方称,R字母的优点在于简单、通用,设计难点在于它是26个字母中极少的既不左右对称也不上下对称的字母。设计团队秉持“少物性,多人性”的手法对字母进行设计形变,以理性结构表达感性。R的大轮廓采用两个1597:987的圆形框成,实现黄金比例;各倒角数值采用斐波那契数列,呈现秩序之美;整体打造出“均匀齐整,体正势圆”的视觉效果。

说起来很悬,不必理会,我们只关注第一眼看上去的感受即可,我个人觉得新“R标”还是顺眼的。比车标更重要的是,荣威未来的新能源车型阵列,看起来也挺顺眼的——首款车型是MARVEL-R。

似乎新能源车都愿意用贯穿式头灯或者尾灯,MARVEL-R更是把两者都用上了。车头看起来有点其他车的元素,而尾灯的设计,则能让人联想到荣威此前的车型。

从侧面看,MARVEL-R的车身比例匀称紧凑,整车的视觉重心后置,以此形成一种俯冲效果。轮圈造型比较科幻,官方称为“聚能轮圈”,甚至融入了发光设计。并且在前后轮眉上,还安置了LED灯组,十分张扬。

在硬件层面,MARVEL-R将利用5G技术,实现V2X智慧出行及5G智能座舱,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方案。

除了全新车型,“R标”还将整合此前荣威的新能源车型,比如轿车ER6,可看做Ei6的中期改款,新车采用“R标”的全新家族设计。据悉,新车将定位20万以内,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

当然,荣威没有厚此薄彼,悬挂“狮标”的燃油车型也迎来了外观升级。荣威i6 MAX,前脸棱角分明,却又不失精致。T字型日行灯和不规则大灯组,使得它目光犀利,与格栅的设计风格也比较搭调,车头泛着银光的新“狮标”更提升了档次感。

另外,现场还有一台荣威iM8概念车,看起来是台MPV,格栅无疑是荣威品牌内最大的了,这一设计思路倒是和雷克萨斯LM不谋而合。

在我看来,双标战略是好事,它能帮助荣威更好地梳理旗下车型,不仅仅是燃油、新能源分开,在传统燃油车的产品阵列中,荣威也得再好好精炼下车型。

文章开头,我提到了荣威品牌打算呈现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其实,上汽一直不缺年轻精神。比如此次的荣威之夜,厂方找来了众多脱口秀演员来吐槽,说明这个品牌是乐于调侃,乐于和年轻人对话的。不过,更重要的是做好后续的实际工作,车企终究要靠优质产品说话,雷声大雨点小就不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