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华晨宝马将出口iX3,全新S级内饰大改动,理想官方回应高速制动失灵

2020年05月13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华晨宝马外贸出口口岸落户大连

辽宁港口集团发布消息,华晨宝马初步明确外贸出口口岸落户辽宁大连。未来,华晨宝马将以大连港为唯一出口港,完成宝马iX3纯电动车型的整车出口项目。

宝马iX3纯电动车型外贸出口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出口全球39个地区,产品将主要面对欧洲汽车市场。辽宁港口集团表示,宝马iX3项目为期3年,每月发运2个航次,预计累计出口车辆约3.3万辆。今年预计转运车辆约1600辆,2021年新车转运量将达1.2万辆。2015-2019年,大连汽车码头累计转运华晨宝马车辆超过88万辆。其中,仅2019年,大连汽车码头转运华晨宝马新车近29万辆,占码头当年吞吐量总量的34%。

轱辘哥小评: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华晨宝马立足中国,融通世界。相信此次华晨宝马和大连港达成出口合作,可进一步优化大连口岸商品车货源结构,完善港口产业链服务功能,也能为其它国内汽车制造厂的整车出口提供重要参考意义。

02

不再充电难!国网电动推出充电桩开放项目

5月12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带领全国51家充电设施企业,共同组建史上最强充电桩天团,用户使用“e充电”app即可使用51家企业的充电设备。

国网电动是国家电网的全资子公司。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国家电网2020年将投入27亿元建设7.8万个充电桩。建成之后,国家电网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充电桩平台。截至2020年4月,中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已达到128.7万台,仍在快速增长中。此前,南方电网也宣布将在未来4年投资251亿元,将建成充电站150座、充电桩38万台。

轱辘哥小评: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频繁使用者,轱辘哥表示找地方充电真的很心累。一套充电设备只对应一个企业的app,新能源车主的手机里常常被各种充电app占满。如今国网电动联手51家企业组成充电软件集成,相信未来新能源车充电难等问题会得到有效解决,这也是国家积极推动新能源车型的潜在商机。

03

内饰大改动!全新一代奔驰S级谍照曝光

日前,我们从网络获得一组全新一代奔驰S级国内实车照。新车将使用奔驰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尾灯也改成三角形造型,显得更加犀利。

最大的改动在内饰。全新一代奔驰S级取消了双联屏设计,选择了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多功能平底方向盘,中控区搭载了大尺寸的竖置触摸屏,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全新设计。据悉,新车还有可能会搭载3D全息光场等奔驰独有技术。

轱辘哥小评:上一代奔驰使用的双联屏设计给我们带来了十足的科技感和高级感,也引领了行业内饰的发展潮流。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在每一代S级上都会或多或少地创造“首次量产”的技术,因为S级的价格能轻松hold住这些新鲜玩意带来的高成本。究竟全新一代奔驰S级会给我们带来什么“黑科技”?

04

只是个例 理想官方回应高速制动失灵

4月30日,有理想one车主在网上称自己的理想one在高速上遭遇“刹车失灵”,最后通过滑行的方式安全到达服务区。5月12日,理想汽车针对此事发布官方声明,表示该车辆经过理想官方技术检测为电子刹车助力消失,机械刹车系统和动能回收系统工作状态均为正常。

随后理想汽车更换了新的机电伺服助力机构后,故障消失,然后将故障部件邮寄至供应商处进行调查,现已查明,系该部件一电子元件偶发通信故障,导致刹车助力系统失效;理想汽车官方表示,此部件故障属供应商罕见个案,不存在批量风险。理想官方还特别提醒:理想one采用电子助力刹车,电子助力刹车失灵后仍保留机械刹车的功能,车主可用力踩制动踏板将车辆安全刹停。

轱辘哥小评:刹车失灵、街头自燃等问题频发,理想one最近真是处在风口浪尖上。未来的日子里,消费者可能会对理想汽车的品控能力存疑。比起这些问题,新能源车型的天花板才是理想汽车更需要解决的,理想汽车未来的路恐怕非常坎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