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T三缸!东风风神AX4上市,网友:丑的简单直接,不带一丝装饰

2020年05月13日 20:50: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随着环保标准的严苛,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行列,不管是国际品牌还是国产汽车公司,都有自己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布局,近日东风风神AX4上市,同样使用的是1.0T三缸发动机。

东风风神AX4的价格区间是7.59-9.39万元,全系搭载1.0T发动机,并且也全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设计上能够看出法系车雪铁龙的风格,LED分体式造型与天逸、C6非常的相似,下方有仿进气口的设计,它定位于小型SUV,看起来非常紧凑。

东风汽车在武汉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捐款3000万,风神的制造基地也在湖北地区,因此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此次能够顺利推出新车,也代表了湖北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2017年的时候,风神AX4就已经上市,当时采用的是1.4T发动机。

最新款的风神AX4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前脸看起来更加朴素,它基于DF1模块化平台打造,长度只有4200mm,轴距则是2580mm,与本田缤智尺寸相似,尾部还是很有特点的,整体就是黑色包围较多。

东风风神AX4的内饰非常个性,也能很明显的看出雪铁龙的最新家族风格,四四方方的空调出风口,采用接受度更高的黑色为主的配色方案,整体设计风格较为时尚。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显示屏、一键启动等。并且其空调控制区的设计十分富有个性。

受限于成本隐私,仪表盘为机械式设计,最高时速显示为200KM/h。

屏幕尺寸比较一般,好在带有车联网功能,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在线高德地图等都有,空调按键为类似飞机的翻转按键,很有个性,阻尼感也不错,在做工方面,这台车丝毫不必合资车差。

变速箱依然是6DCT双离合,手动挡为5MT,档把设计还是比较精致的,而且上手丝毫没有难度。它支持

多媒体的按键被放置在了档把后方,有些豪华车很喜欢这么设计,东风AX4的看点还是挺多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定速巡航、电动空调、前排双安全气囊、液压制动系统都有配置。

后排没有出风口,不过后排的空间还不错,延展性很好,支持比例放倒,座椅的舒适度很高,比较适合长途驾驶。

天窗并非全景,考虑价位的因素普通天窗也足够了,有总比没有好,除了最低配的标配。

风神AX4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1.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9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功率参数比本田1.0T还要出色,底盘采用非独立悬架结构。

总结

风神AX4是一款比较有个性的小型SUV,它的设计与雪铁龙有很多的相似之处,能够看出两车的关系非常紧密,而有些网友并不喜欢这种设计,认为比较丑,现在很多车企都大胆的使用分体式设计语音,看的多了也就习惯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