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副其实的“四叶草”来了!这个才是阿尔法罗密欧正宗配色?

2020年05月13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名副其实的“四叶草”来了!这个才是阿尔法罗密欧正宗配色?

阿尔法罗密欧前段时间发布新车了!分别是新的Giulia和Stelvio的四叶草版本,这两款车在性能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有一个亮点让海外车迷着迷,就是全新的涂装色——英国绿,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四叶草版本。这种颜色在市面上应该不多见,国内的消费者更是知之甚少,因为大家都比较习惯阿尔法罗密欧的红色主打。

不过,懂车的朋友就会知道,阿尔法罗密欧的绿色配色,其实有一段历史的。有些朋友以为这个英国绿配色是阿尔法罗密欧的特别版配色,但对于阿尔法来说,这个颜色才是主流的。

留意它的品牌logo上,我们可以看到有一条绿色的龙,这个绿色就来源于Logo上的这个颜色。而这个绿色的龙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和这个品牌的起源有关。这个品牌是一个很古老的家族创办的,在这个家族的传说中,祖先们击退了恶龙,拯救了全族人民,所以才有了这个Logo的由来。

所以当我们看到这台绿色阿尔法的时候,可不要小瞧它,因为它意味着是高性能的版本,也就是四叶草版本。只有在高配高性能的车型身上,阿尔法才会把车涂装成绿色,普通版本的车型是“不配”拥有这个配色的。因此看到了这种车型,一定不要以为它少见,主要是它太高贵了,所以才稀有。而四叶草也是有说法的,据说三叶草是有一定概率出现四叶草的,而且概率非常小,这也体现出了它的稀有性。

阿尔法罗密欧最早使用绿色涂装的,是一款叫Giulietta的车型,大概在几十年前开始有这种涂装了,看起来还是很好看的,有一种春意盎然的感觉。特别是在60年代的时候,这种绿色的车型很常见也很受欢迎,那个时候的Giulia也大多是用的绿色涂装,甚至引领了一波潮流,有不少的汽车品牌都开始仿照这种涂装。

后来他们生产的跑车Carabo也使用过这种绿色涂装,看起来是不是很犀利呢。包括后来销量不错的Alfasud车型,早期也是绿色涂装出镜的,也是当时非常时尚的配色,一直到现在还有这种车型存在。

到了现代,车身配色越来越丰富了,阿尔法罗密欧也尝试过很多新鲜的配色,不过在绿色方面依然保留着主要地位,经常的推出绿色涂装车型,看来这个品牌对绿色情有独钟,同时也是传递品牌历史的一种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