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羊皮狼代表,实拍奔驰GLE 53 4Matic+实车

2020年05月13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从性能开始介绍,GLE 53 4Matic+的动力心脏由 3.0 升直列 6 缸单涡轮双涡流引擎,搭配 EQ Boost 电子涡轮,取代 43 动力家族的 3.0 升 V6 涡轮引擎。GLE 53 4Matic+引擎可供输 435 匹最大马力,以及 520N.m扭矩,在 48V 电池的 EQ Boost 电子涡轮加持下,可额外输出 22 匹马力与250N.m扭矩,负责低速时的加速需求,减少引擎可能产生的涡轮迟滞现象。

变速箱采用 AMG Speedshit TCT(Torque-Clutch Transmission)9 速手自排,根据原厂公布时速 0~100 公里加速仅须 5.3 秒,极速也可达到每小时 250 公里。

外观尺码较一般版本略大,小细节衬托 AMG 气势

在车辆外观方面,GLE 53 4Matic+之车长 x 车宽 x 车高为 4,937x2,018x1,782mm,轴距 2,995mm、空车重 2,305 公斤,比起一般版本的 4,924x1,947,1,772mm,外观尺码稍微放大,轴距虽然相同,但车重也比一般版本的 2,165~2,235 公斤重了一些。车头拥有双环三芒徽饰,加上 15 道直栅所组成、与 GT 车系造型相同之直瀑式水箱罩,以利与一般车型的横栅区分,头灯与昼行灯组为 LED。至于下气坝中央的三条摺痕,也是与一般车型不同的小细节。接着往车侧观之,标配有登车踏板、银色车顶架、275/50 R20 的轮胎配上 AMG 5 幅双肋灰色轻合金轮圈,车尾则是 AMG 双侧四出圆形镀铬尾饰管。

不过车主仍可另外选配 AMG 夜色套件,包含前气坝、保险杆、车顶行李架、后视镜、窗框、尾饰管、后窗与后挡风玻璃,都会改用黑色系;另外,胎圈组可更换 21 吋(前:275/45 R21、后:315/40 R21)或 22 吋(前:285/40 R22、后:325/35 R22)。外观烤漆则有标准漆、银粉漆与须加价的特殊漆(提供钻石白或风信子红)。

双 12.3 吋荧幕、MBUX 系统、可选配 7 人座

车辆内饰设计上,与一般车型铺陈相同,标配 12.3 吋触控荧幕与 12.3 吋数位仪表,MBUX 多媒体系统应用其中,包含支援 Apple CarPlay(iPhone 5 之后机型)与 Android Auto(Android 5.0 以上),还有原厂 3D 中文导航(自交车日起 3 年内享免费年度图资更新),蓝牙界面、USB-C 界面,前座手机无线充电(可放置支援 Qi 标准、荧幕对角线 6 吋以下手机),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联网等科技配备。

AMG Track Pace 则是标准配备,能以每秒 10 次的演算速率掫取高达 80 种车辆数据,如时速、加速度、方向盘角度、油门刹车百分比及 GPS 行车轨迹等,使车主能在封闭场所下透过此软件精进驾驶技巧。至于 AMG Dynamic Select 驾驶模式选择,除了 Individual、Comfort 与 Sport、Sport+的性能化设定外,还因应越野地形需求的 Slippery 及 Trail 两种模式。

其余细节设计,饰板采用金属编织(可更换棕色核桃木、灰色橡木或 AMG 碳纤维饰板),座椅标配 Artico 人造皮+Dinamica 类麂皮黑色座椅搭配红色缝线,红色安全带,黑色织布车内顶篷(可更换灰色织布),还有 7 人座可选配,会提供第三排双人座椅手动倾倒收纳功能、第二排座椅电动调整与额外 USB 界面,不过第三排座椅皮革统一使用 Artico 人造皮,无法更换 Nappa 真皮。座椅变化部分,后座第二排可 4/2/4 座椅变化,行李厢容积从 630~2,055 公升。

空调系统提供双区恒温空调,方向盘使用 AMG Nappa 真皮平底跑车方向盘 (附 12 点钟方向标记),并有 AMG 专属方向盘操控按钮与换档拨片。最后象是抬头显示器、Burmester 环场音响系统与诸多座椅细节等套件皆为选配,让客户打造专属于自己的 GLE 53 4Matic+。

AMG Active Ride Control 主动车身稳定系统、刹车系统选配再升级

最后针对 GLE 53 4Matic+的悬挂与刹车系统,在悬挂部分已经使用专属的主动式气压悬挂,在阻尼与弹簧皆与一般版本不同,若选择运动模式,车高将降低 1 公分、越野模式则升高 5.5 公分,另外车尾还有装载货物可调车高,透过后行李厢右侧按钮按下,可降低车尾高度 4 公分,让装卸货物更轻松。不过车主还可选配 AMG Active Ride Control 主动车身稳定系统,其运作方式为在前、后防倾杆中央分别加装电控马达,连结位于后座下方的 48V 电池,形成电子防倾杆,拥有高达 1,400 牛顿米的扭转力,让四个车轮能因应不同路况,调整防倾杆阻力,使得四个轮子尽量贴紧路面,达到稳定车身的效果。

刹车系统部分,标准配备为前 400mm、后 345mm 的全铸铁刹车碟盘,配上前浮动双活塞、后单活塞的卡钳;更可选配升级为前 400mm、后 370mm 的复合式碟盘(外铸铁、中央铝合金),前卡钳换成灰色固定式对向 6 活塞卡钳,强化制动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