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低还不降价!这些SUV真是“一分钱一分货”

2020年05月14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前几天拼多多联合上海当地经销商举办了一个五五折秒新车活动,限量30台的凯迪拉克XT5直接原价打5.5折,优惠力度简直是空前绝后。对于上海市想要买XT5的消费者来说,这完全就是天掉馅饼。买不到的网友们也是一阵高潮,认为拼多多已经杀入了汽车市场,电商低价卖车的时代已经不远了。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种有条件限制的低价甩卖很大程度上是商家的营销手段,又或者是当地某经销商急于清理库存。电商卖车的时代确实是不远了,但是这种动不动就五折的活动不是天天有。更何况并不是所有的汽车都那么着急降价销售,很多情况下,降价的幅度取决于商家的库存压力。

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聊聊几款销量上不去也不愿意降价的车型,溢价能力杠杠的。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98-24.58万

马自达全系车型的优惠幅度都非常低,昂克塞拉那么畅销的车型在上代的末期也只优惠8K到1W,而CX-5更是换代到现在一分钱都不少,一副你爱买不买的姿态,这种性格就非常“马自达”。不过经销商也确实不需要大规模降价促销,毕竟马自达的产能不大,几乎没有什么库存压力。

马自达全系车型的颜值一直都在线,但这一代CX-5的设计放在同级的竞品面前,领先得真不是一点。前后大灯以及车身线条就像新势力车型一样动感,可能这也是CX-5划分用户群体的一个因素,毕竟只有年轻人才懂得欣赏这种轻佻的设计,在中老年大叔的眼里这就是花里胡哨。

马自达所有的优缺点在CX-5上都成立,省油、平顺以及操控好,隔音表现也不差,而且高配车型还有BOSE音响,配置简直是比CR-V高出半个等级。不过,空间这个硬伤让它损失了一大片家用市场,再加上性价比确实不如对手,所以销量自然就上不去。

斯巴鲁XV

指导价:19.18-23.18万

斯巴鲁XV是目前我们能买到最便宜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车型,而且斯巴鲁标配的全时四驱在这个入门车型上也没落下,所以这款车可以说是20万左右机械素质最好的SUV。一直以来我们对斯巴鲁的印象就只有水平对置和全时四驱,而它在操控和越野方面的兼顾却一直被大家忽略。

平时大家在咨询家用车的时候,懂哥很少会推荐XV,因为它既没有空间又是,而且保养维护成本还非常高,完全不在普通家用消费者能接受的范畴之内。但如果你比较追求个性,而且很喜欢低重心的操控感,那XV就是这个价位SUV里的不二之选。XV加一套短簧看起来就跟两厢轿车一样,操控底子非常好,不然斯巴鲁也不会用它改装去跑WRC。

斯巴鲁全系车型几乎都是没有优惠,因为纯进口的引进方式几乎不会有库存压力,再加上斯巴鲁的主战场是北美,中国市场的销量无关紧要。这样还有一点好处就是,产品的品质得到了保障,你买到的斯巴鲁都是全球车型,而且工艺水平也是最高的。

大通D90

指导价:15.67-24.90万

不看一下数据,懂哥都快忘记大通D90这款车。作为大通目前的旗舰产品,D90的定位就注定销量不会,纯硬派的底子配一个家用的设计,而且还有客制化的选装服务,感觉这些元素搭起来就非常违和。这个价格区间玩硬派越野的用户就非常少,仅有的那么一小部分都已经被哈弗H9圈走了。

不过可能是因为造价成本的原因,再加上客制化的成本也不低,所以大通D90在销售终端都很少让利,毕竟没有什么降价空间可言。大通在商用车市场的表现很不错,但是它对于乘用车的家用市场了解甚少,从D90的定位就能看出来,旗舰做不到标杆,品牌得不到受众,甚至都没有什么家用消费者回去了解大通这个品牌。反观同时上汽旗下的荣威,当年凭借以手RX5的精准打击,一举就在家用SUV市场扎稳了脚跟。

讲真,不放出优惠的话大通D90的性价比不高,毕竟这个价位我们已经可以选到很主流的合资SUV,实用性更好,而且也更保值。

写在最后

卖不好也不放价,其实就是意味着这些车的溢价能力比较低,产品成本高,但这又不能正面说明它们用料就比同价位的对手更足,毕竟产量大了也可以平摊很多成本,反之这些不走量的车型分摊成本能力就很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