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GLA实车曝光!看起来终于有SUV范了,内饰完胜宝马X1

2020年05月14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各大豪华品牌均推出了更加入门级的车型,BBA也不例外,宝马X1奥迪Q3奔驰GLA都算是这个级别比较典型的代表作。

不过在这三款车型中,宝马X1一直是王者,凭借着越级的空间表现,基本可以说没有遇到对手。Q3的表现相对均衡,在市场上也有一定的积累量。唯有奔驰GLA, 可以说是其中表现最为惨淡的车型。

在去年,奔驰GLA总销量甚至不足4万辆,还不足宝马X1的一半居多。这一代GLA其实在中国市场其实都已经有6年左右时间,时间上来论已经比较老旧,而且在设计上面它更多的以跨界风格为主,空间上有硬伤,被人吐槽更像是一台两厢车,所以在对手宝马X1的绝对大空间压制下,奔驰GLA始终不受待见。

现款GLA

而为了改变这种尴尬的现状,奔驰正在计划推出全新一代GLA车型,全新GLA车型已经在海外公布,并且日前也已经到店,一起来看看有何改变。

全新GLA在设计上面采用了奔驰最新一代家族式风格,整体更加偏向于年轻运动化。前格栅变得更加扁平化,大灯的布局更加往两侧拉伸,同时底部保险杠也进行了贯穿式处理,整个车头视觉上看起来宽阔了许多。

新一代GLA

侧面部分,全新GLA的线条圆润饱满,同时有一定的前倾,看起来运动而不失优雅。五幅式的轮毂造型简约而时尚,很显精致。车顶还配备了行李架,同时加高的车身,以及明显变得更为厚重的尾部,都进一步提升了越野气息。整体气质上跟老款相比,大大提升。尾灯也采用了最新设计,更为犀利一些。

内饰部分,全新GLA完全颠覆了老款的设计,采用了全新一代设计理念,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连体式处理,配合彩色的氛围显示灯,整个车内科技感非常到位,空调出风口以圆形排列,这很奔驰。在同级X1、Q3等车型中,奔驰GLA的这套内饰算得上是无敌了,应该能吸引一大波消费者。

尺寸方面,全新GLA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跟老款4449/1804/1535mm的长宽高,2699mm的轴距数据相比,长度有一定的缩减,但是其余方面加大了不少,车内空间表现会更加优秀。不过相对于宝马X1来说,全新GLA还是有所不及,前者轴距达到了2780mm,不过GLA比X1要更宽了13mm。

动力部分,全新GLA将搭载1.3T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在奔驰A级上面上面已经有搭载,1.3T分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36马力与163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与250牛米,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将匹配四驱系统。至于有些消费者在担心1.3T是否够用,那就看个人接受度了,毕竟奔驰在另一款SUV GLB上面也是搭载这款1.3T动力。

全新GLA在内外设计以及空间上面的提升比较大,至少有真正的SUV范了,不过动力上争议较大。但话说回来,宝马X1使用的还是1.5T三缸发动机呢〜奔驰至少是个四缸,而且它也提供了2.0T版本,再加上奔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作为基础,全新GLA能实现翻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