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轿车销量格局大变:“大黑马”别克英朗吉利帝豪再进一步

2020年05月14日 11: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了2020年4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4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达到1429067台,同比增长-5.6%,环比大增37.6%。总的来看,车市回暖,其中轿车销量达到693104台,同比增长-9.4%,环比增长39.3%,销量得到了较大规模的回升。

4月轿车销量前十中,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大众宝来等熟面孔等纷纷入榜,从国别和品牌看来,日系与德系分别占据4个席位,美系车与国产车各占一个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别克英朗取得了爆发式增长,销量达22880台,同比劲增97.4%,成为最大黑马。唯一入榜前十的国产车型吉利帝豪达到20930台,同比增长31.3%,相比3月排位再进一步。接下来随《汽车专业网》编辑具体了解4月轿车销量的全新变化吧。

日系4台热销车上榜,轩逸家轿地位难撼动

4月轿车市场中,日系车型表现仍然抢眼,日产轩逸以39058台的销量成为4月轿车销量冠军,同比增长15.7%。日产轩逸在轿车市场中销量一直靠前,长期与大众朗逸博弈冠军之位。作为定位紧凑车型的轩逸,其“大沙发”的舒适性以及超强的燃油经济性广受消费者青睐,在家轿市场中的地位难以撼动。

排在第三的日系车型丰田卡罗拉4月份销量29103辆,同比增长1.3%,从增长幅度上看,卡罗拉的表现十分稳定,一如其超高的保值率。而卡罗拉作为2019年全球销量第一的车型在国内外都备受好评,10万出头的定价,加上主打经济省油,耐用保值的调性,让它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

本田思域、雅阁依次位列第八第九。其中本田思域4月销量18579台,同比增长6.1%。本田雅阁则是4月唯一上榜的B级车型,4月销量18319辆,同比增长2.0%,对于这款车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这款车一向口碑极好,虽然2019年雅阁的“失速门”爆火网络,但并未给其销量带来太多影响。

德系大众一骑当先,金字招牌=高销量

大众”这两个字在华就相当于金字招牌,大众车型销量一直以来都十分喜人。4月大众朗逸、宝来、速腾、桑塔纳这四款车型上榜。其中,朗逸在4月份销量34777辆,同比去年4月30739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13.1%,位列榜单第二。虽然有很多人吐槽它配置低送原厂“手机支架”,但销量地位确实难以撼动。

宝来4月份以23808辆的成绩位居销量排行榜第4名,并且同比增长24.1%。《汽车专业网》编辑认为宝来的高销量离不开其较高的性价比,低至10万内的售价,还有市场终端优惠,并且相比朗逸,宝来的配置还算良心。

速腾和桑塔纳四月销量虽然都不低,但却未实现同比增长,且排名靠后。4月,速腾销量为20131台,同比下滑10.5%,排名第七,桑塔纳销量为17999台,同比下滑30.9%,排名第十。

别克英朗“王者归来“,吉利帝豪再进一步

4月销量排行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别克英朗的数据,4月英朗的销量近乎翻倍增长,销量达22880台,同比劲增97.4%。别克英朗在2016年、2017年在轿车销量排名中稳居前三甲,一度与日产轩逸大众朗逸掰手腕,但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的2018款英朗上市后却让用户大呼失望,2019年的英朗也不足以撼动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甚至比一些国产车型还不如。

4月别克英朗销量的提振,《汽车专业网》编辑认为,这和四缸英朗正式回归有着分不开的关系。3月31日英朗推出了搭载1.5L四缸发动机的典范版车型,同样定价10万级,新发动机动力输出强,燃油经济性也高,全面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迎来一致热捧。4月英朗销量的大幅提升也证明,上汽通用别克的妥协算是走对了。

吉利帝豪的4月销量同样值得关注,在合资车型的“围追堵截“下,作为国产车型的吉利帝豪以20930台的销量,位居排行榜第六位,相比3月第十的排位又进了一大步,并且销量同比增长31.3%。近年来自主品牌车企的声名日荣,但更多是在SUV领域的发力,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SUV车型销量较好,但轿车领域,自主品牌车一直受到压制。吉利帝豪2020年稳定在轿车市场销量前十名,且排名更进一步,实属不易。可以说,吉利帝豪吹响了国产轿车进攻的号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