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被扣27分?怎么做到的?

2020年05月14日 12:36:08
分享到:

请注意!

近日,网上一则新闻引起热议,有的网友表示,通过这个事情,他涨了知识。还有的网友说,这位车主真是稀里糊涂就扣了分,一头雾水啊。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起因是这样,福建南平市一位车主陈先生,骑着自己心爱的电动车去送东西,半路上遇到交警在查车,自己就被拦了下来,直接做了处罚,看到这个罚单的时候陈先生傻眼了,总计扣除了27分,扣分理由分别是,与准驾车型不符扣12分,电动车没牌照扣12分,没带驾照扣2分,没戴头盔扣1分。当时交警没有给陈先生过多讲解处罚理由。后来陈先生到了交警大队,交警给出了详尽的解释。原来,陈先生骑的这辆电动车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50公里,已经属于电动摩托车的范围,要按机动车管理。按照目前的“新国标”,最高时速小于25公里的,才属于非机动车。

这时候有看官会问了,那如何判断电动车属于哪一类?小编给大伙科普一下。

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于2018年5月15日发布,2019年4月15日起实施。根据标准,电动自行车要符合质量不能超过55kg,行驶速度不能超过25km/h,要有脚踏功能等标准。超过此标准的,则属于机动车范畴,按照摩托车管理,需要驾照,如D照、E照和F照,拿着C1照骑行的扣12分!

所以说,在购买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分清车种!一不留神买成电动摩托车,那后果你就自行脑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