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迟跑车计划,中国工厂再停产,特斯拉近期无车可卖?

2020年05月14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都知道,作为造车新势力公司的代表之一,特斯拉从问世至今,困扰它发展的一直是产能问题。最近由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美国工厂也受到了一些生产上的影响,而中国工厂由于缺少了美国提供的零部件,也暂时停产,所以现在埃隆·马斯克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因为没有足够的产能就不能销售更多的汽车,不能销售更多的汽车就影响了特斯拉的盈利能力,而特斯拉的盈利能力又影响了股价,也影响了再投资设厂。所以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Tesla Elon Musk)建议推迟推出跑车。

【1】Roadster跑车将会延迟交付

Roadster是特斯拉在2018年11月加利福尼亚州的工厂揭幕之后首次在公众场合亮相的全新车型。原计划2022年上市。其实,特斯拉全新Roadster已经开启预订,普通版和创始人系列预订订金分别为33.20万元和165.90万元,其中创始人系列限量预订1000台。官方显示新车最大续航里程1000km(未标明是否为NEDC),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1秒。

也确实,Roadster作为超级跑车,受众人群很低,不会有很大的销量。特斯拉目前的当务之急是确保更大的销量,实现公司盈利,而不是继续生产小众的跑车。

马斯克(Musk)首席执行官5月7日出现在喜剧演员乔·洛根(Joe Logan)的播客中,并表示了这一点,他将专注于公司面临的问题。他认为在德国建设新工厂(包括Model Y和网络卡车生产)是当务之急。

马斯克(Musk)说:“跑车就像特斯拉阵容中的甜点,因此首先准备主要原料(Y型,皮卡)才是正确的。”

【2】德国工厂,Model Y,CyberTruck皮卡是当务之急

伊隆·马斯克强调,对于目前的特斯拉来说,当务之急是三件事儿,一个是德国工厂,特斯拉Model Y的生产,CyberTruck皮卡的生产。这三件事儿都很重要。首先在德国设立工厂是确保特斯拉在欧洲有生产能力,为今后进入欧洲市场打下基础。Model Y作为Model 3的衍生车型,可以降低成本,并且作为SUV车型,实用性也更强。而美国消费者对皮卡的消费能力很强,纯电动皮卡会让特斯拉的销售和盈利能力再上一个台阶。所以这三件事儿相比超跑来说都更重要。

【3】违反禁令重启生产,伊隆·马斯克违法也要保生产?

同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特斯拉在生产设备的运营上遇到了困难。美国的弗里蒙特工厂自3月起已经停产。弗里蒙特工厂是唯一生产所有Model S,Model X和Model Y的工厂,因此特斯拉恐怕很难达到今年制定的销量目标。特斯拉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00万辆,其实这是很难达成的。

美国当地时间5月11日,位于美国加州阿拉米达县的特斯拉佛里蒙特工厂,在特斯拉CEO马斯克的要求下,违反当地法令下重启生产,并表示,如果需要逮捕特斯拉员工,希望逮捕的员工是他自己。

因疫情爆发,当地执行就地避难令,马斯克也试图藐视禁令,坚决不让工厂因疫情而停工。后来,在禁令颁布一周后,马斯克还是执行了禁令,工厂于3月23日停产。

【4】上海工厂因为零部件原因,再次暂时停产

为什么伊隆·马斯克这么着急呢?是因为中国工厂也出现了问题。原因是中国疫情虽然已经控制住了。在2月10日全面复工,但是在3个月之后,因为零部件短缺,不得不在5月上旬停产,目前,特斯拉国产化率不到50%,还是会有很多零部件需要进口。但是美国工厂的停摆,就让少了零部件的中国工厂没有办法正常生产。

所以特斯拉4月份的交付量只有3000多,远远低于3月份的交付量。这就是为什么伊隆·马斯克这么着急让美国工厂复产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