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化仅30% 特斯拉售价今年还要降?

2020年05月14日 14:4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日,有关特斯拉复工的消息不断。

5月11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表示该公司位于加州的工厂将重启生产,尽管这已经违反了工厂所在地的禁令。在几轮公开激烈冲突之后,特斯拉和加州阿拉米达当地官员终于达成了复工协议,特斯拉工厂将在5月18日正式复产。

而国内有关特斯拉的消息同样不断,由于海外零部件供应出现问题,特斯拉上海工厂在五一假期过后并未能在6日正常复工,并且停工状态将持续到9号。截至目前为止,虽然位于上海临港片区的工厂已经有复工迹象,但并不能确定是否正式复工。

在此之前,由于国内疫情的持续好转,早在2月10日,特斯拉上海工厂就已经复工。自加州工厂停工后,上海工厂已成为特斯拉全球范围内唯一正常运转的整车工厂。而本次上海整车工厂的停工,让人们无意中牵出了另外一个话题——特斯拉在上海整车工厂的零部件本土化率仅有30%左右,有大量的重要零部件,需要依靠海外供应。

售价还能再压?

4月底,随着国内对新能源车型补贴政策的调整,特斯拉也迎来又一波价格的下调,5月1日,特斯拉宣布,Model 3后驱标准版的"官方指导价"调整为29.18万元,在扣除现行新能源汽车补贴金额20250元后,普通消费者实际支付价格约为27.155万元。

但从特斯拉的计划来看,根据计划,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国产化比例今年7月份由目前的30%提高到50%,年底则提高到100%。这也就意味着,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指导价,其实还有降价空间,当然如果特斯拉愿意的话。

在最新的新能源车型补贴政策中显示,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7月22日为实施全新政策过渡期,结合特斯拉的零部件国产计划来看,由于过渡期补贴价的进一步下调,我们不排除在7月的补贴阶段结束后,特斯拉会推出相应"保价"政策。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各大车企都面临不小的压力,一季度特斯拉交付量为8.84万辆,这其中中国市场就贡献了18586辆,占全球总销量21%。再结合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面对的汽车消费升级以及特斯拉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形势可谓一片大好。

再加上中国对本次疫情处理的效率,特斯拉加快在华零部件的本土化生产也不是不可能,而对企业来讲,这意味着成本的进一步降低,落实到消费者层面而言,我们很可能会见到价格更低的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