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葩 看两个行业“专家” 如何实现零元换车计划

2020年05月14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我和老王(是距离很远的同事老王,不是住在隔壁的老王),认识了N多年,一起做汽车自媒体的时间也不短了,在行外人看来,我俩都是汽车圈的“专家”。

最近我俩都有了换车的计划,他的八代雅阁和我的老款迈腾,都到了快要退役的时候,可是,在各自更换哪款座驾的问题上,我们同时产生了困惑,换奔驰宝马,有点心疼银子,换个丰田别克,又觉得差别不大。

于是,经过小一个月的探讨,我们决定了一个完美的换车计划,那就是我买十代雅阁,他换新款迈腾,这样即实现了座驾升级,又没有彻底放弃自己信任的品牌,毕竟,整天厮混在一起,换换车开,也是平常的事儿。

老王的雅阁很骄傲

数年前,老王的八代雅阁绝对算得上风华绝代,颇具商务风格的外形,沉稳大气的内饰、以及可圈可点的动力配置,绝对是当时中高端轿车的翘楚。

老王说,雅阁配得起他英俊的外表,有趣的灵魂以及“小老板”的身份,这话虽然有点恶心,但大体还算实话,连续4年蝉联中高级轿车销售冠军的雅阁,的确可以和老王一样骄傲。

那我萌生了购买时代雅阁的计划,又是什么原因。

首先,历经了45年的进化,雅阁不仅依旧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而且还实现全方位的变革,飞翼式的前脸、稳重中透露时尚气息,轿跑般的动感溜背式造型又打造出运动感,这款“靠近就能让人变年轻的车”,可以安放70后追求年轻的心。

而且,十代雅阁还从67个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第一名。

我想选择的那款260TURBO版燃油版雅阁,搭载的是本田第二代1.5T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43kW,最大扭矩达260N•m,行业内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数据,相当于很多品牌2.0T中型轿车动力表现。并且,车辆的油耗还能控制在6.0L/100km以内,说大了,符合环保要求,说小了,还能省钱不是。

凭借这些实力,4月,在疫情影响尚未全部消失的前提下,第十代雅阁(ACCORD)销量达到18,912辆,继续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

而更重要的是,老王对于雅阁的钟爱,要不是我答应买一台十代雅阁,恐怕他的下一个座驾选择,就毫无悬念。

满足自己的需求,又让合作伙伴满意,当他怀念驾驶雅阁的感觉时,还能“讹”上两顿饭,何乐不为?

我的迈腾不知“修”

说完老王,再说说我的老款迈腾,事先需要声明一下,如果老王不答应买台新款迈腾,我同样也是不可能放弃这个品牌的坚持。

我这老款的1.8T迈腾,大约也有八年的时间的,开起来很省心,13万公里的里程,除了正常的保养,基本没有因为质量问题去过维修厂,一句话“很省心”。

这一点,老王也是知道的,所以除了他的雅阁,迈腾也是让这只汽车老鸟比较满意的车型,而且作为身在吉林省的汽车媒体,我们对一汽-大众了解,还是比较全面的。

在传统营销模式下,一汽-大众无论在车型还是渠道上,都创造过很多标杆,我的老款迈腾,就是因为对于这样企业的信任,才做出的选择。

说到营销模式,我这忍不住要多说两句,如果你不太认同,就当这段是插播的广告。虽然这家车企经营的汽车品牌很“老”,但是市场思维却很“新”,在疫情期间,不仅在3月份开展“66天团”创新性直播,4月份还正式启动大众品牌直播中心,以每周五场定时直播活动、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强大的直播运营体系以及专业的汽车内容呈现,让消费者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还能更细致的了解车型,购买爱车。

奥迪品牌,也是构建了Audi EP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线上与线下实现了高效的联动。新品牌捷达品牌,也采用了云端上市模式,巧妙的结合了当前市场的方向。

而且,在2020年4月,一汽-大众单月也销售了165,714辆车,同比劲增9.9%,再夺车市销量冠军。

说了这么多,我也只是想告诉老王,我的迈腾是出身豪门的,他买迈腾,虽然是出于我的怂恿,但他也丝毫不吃亏。我也会时不时的开开他的新迈腾,顺便也请他吃个饭。

说归说,我俩骨子里还都是有些固执的,想要彻头彻尾的说服对方,还需要彼此出个大招。商量决定,在购买新车之前,我俩先来个零元换车计划,那就是相互换车,再开一个月,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下对方的车辆性能。

零元换车计划,从5月份开始,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我们都开始期待自己的新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