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台狠角色,1.5T+9CVT,顶配不到11万!

2020年05月14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今年的“夏天”比往年来得都要早,5月一过,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启动了“高温键”,而地处中国南部,濒临南海的广州,更是进入了火炉模式,在外面没走几步路就可以让灼人的烈日烤得汗流浃背,平时喜欢闲逛的人们也都老老实实地躲在屋子里吹冷气。

不过买买君要出门了,全新一代锐虎7广州上市及试驾会将在下午举行,没记错的话,因为疫情的缘故,买买君已经好几个月没外出试驾了,关久了人都快被憋坏了,所以外面虽然太阳当空照,但买买君却很是兴奋。

而另一个让买买君兴奋的是接下来要体验的车——全新一代瑞虎7。

关注奇瑞的朋友相信对瑞虎7不会陌生,这款于2016年诞生的新车,是奇瑞2.0时代的首款SUV车型,无论从平台还是外观、内饰设计,以及动力总成和底盘调校来看,都代表了奇瑞当时最高的造车水准。

老款瑞虎7

当然被寄予厚望的瑞虎7也没让人失望,刚上市没多久就成为了“万辆户”,是当时国产紧凑型SUV中为数不多的狠角色之一,不过后来因为自己兄长瑞虎8的出现,瑞虎7似乎低调了很多。

而在沉寂了多年之后,瑞虎7终于放大招,于今年3月推出了全新一代车型,包括全新一代瑞虎7和瑞虎7PRO两个版本,售价7.99-14.19万元。而本次广州地区上市的为全新一代瑞虎7(以下简称全新瑞虎7),售价区间为7.99-10.99万元。

每一次等待,都值得期待,采用奇瑞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全新瑞虎7,外观大气而时尚,内饰豪华而充满科技感,成熟的1.5T发动机配上全新的9速CVT变速箱,动力平顺而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全新瑞虎7的助力之下,刚刚过去的4月份,瑞虎汽车国内销量环比3月增长30.3%,其中瑞虎7更是贡献了102个百分点,曾经紧凑型SUV市场的那个“狠角色”似乎又满血归来。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全新一代瑞虎7 1.5T CVT豪华版车型,售价10.99万元。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年代,一副好看的“皮囊”就是成功的一半,汽车同样如此,而对于拥有着23年造车史的本土品牌,奇瑞自然深谙此道。这些年,奇瑞在设计上没少花心思,除了培养本土设计人员外,还不惜重金挖来海外优秀的设计大师,组建了一只全球化的设计团队。

比如奇瑞目前的造型设计执行总监Steve Eum,此前担任通用汽车结构设计总监、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总裁等要职。大家熟悉的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ATS/CTS、雪佛兰科鲁兹等车型的设计都离不开Steve Eum。

现款瑞虎8

Steve Eum加入奇瑞的愿望是帮助奇瑞设计达到全球先进水平,而随着2017年这位国际设计大师的加入,奇瑞的产品在设计上的确更上一层楼,出自他手的瑞虎8在设计上就很得人心,销量非常成功。

而本次试驾的全新瑞虎7同样由Steve Eum亲自操刀,该车基于奇瑞汽车Life in Motion 3.0(生·动 3.0)全新设计理念打造,采用了更加时尚前卫的设计元素,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具活力,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比如前脸这个大尺寸的点阵式进气格栅,采用了3D的设计,不仅充满气势而且立体感十足。

扁平的大灯内部采用了波浪线条设计,在同级车型中别具一格,灯源方面,除了低配车型外,其他均采用LED光源,配置颇为厚道。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尚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而为了满足年轻人多样化的需求,新车还提供3种拼色车身和7种车身颜色选择,在这么多的车身颜色中,买买君对碧玉蓝是情有独钟,鲜艳的色彩不仅时尚绚丽,而且开出去绝对亮眼。

车尾的设计简洁干净,是比较耐看的类型,贯穿式的尾灯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货真价实,相比那些仅起装饰效果的样子货,买买君更喜欢这种瑞虎7这种真实的表露。

全新瑞虎7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算是主流水准。相比老款瑞虎7,除了轴距外,其他方面均有所优化,理论上空间方面的表现势必进一步提升,所以我们接着往下看。

内饰设计走的时下流行的简洁风,中控台没有过多的实体按键,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中控屏+8英寸的空调触摸屏组成的三联动,让人耳目一新,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

电子挡把和空调控制区域均使用了钢琴烤漆处理,有效提升了车内质感,不过使用的时候需要爱护有加,不然容易留下指纹或划痕。

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并通过氛围灯分成了上中下三层,其中中间的部分采用了皮革面料辅以锋线处理,看上去非常显档次。

7英尺的液晶仪表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显示不同的背景颜色,全新瑞虎7提供经济和运动两种模式,相比瑞虎7PRO车型少了标准模式。

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粗细适中,皮质促感细腻,值得称赞的是,方向盘支持前后上下四向调节。

全新瑞虎7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雄狮互联系统,UI界面简洁易上手,系统反馈灵敏,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带高德在线地图、语音语义识别、多媒体等,并且可以通过APP远程控制车辆,功能齐全,使用方便。

在中控屏下方保留了一排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按键,包括音量控制、地图、home键等,方便开车时的盲操作,这点可以看出工程师在细节的设计上考虑得很周到。

配置方面,国产车向来不吝啬,全新瑞虎7当然不例外,我们在试驾车上看到了无钥匙启动、自动驻车、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等,另外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显示、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配置很丰富。如果在高配车型上能够配备自动空调,那就更完美了。

试驾车座椅采用皮质包裹,配以红白相间的缝线,呈现出不错的质感,另外靠背和座垫还使用了打孔面料,具有较好的透气性。试驾车主驾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副驾座椅则是传统的手动调节。

后排中间座椅也配备了独立头枕,并且因为几乎全平的地台设计,所以坐中间座椅的乘客不会在空间上感到憋屈,不过中间座椅材质偏硬,所以不太适合长途乘坐。

而如果你想要舒适的长途旅行,那么后排舒适而宽敞的左右两边座椅还是不错。另外试驾车还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和杯架,所以舒适性的体验不会差。

试驾车采用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打开后面积很大,值得称赞的是,除了低配的两款车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这块大天窗。

官方表示,全新瑞虎7的后背箱容积为475L,在同级车型中比较突出,并且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够腾出1500L的空间,满足日常的使用没有问题。

全新瑞虎7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

与发动机匹配全新一代CVT变速箱(可模拟9速)。

全新瑞虎7的整体调校偏于舒适,符合家用的属性,油门和刹车踏板都比较线性,起步时比较轻柔,不会像一些日系车那样为了给驾驶者营造动力充沛的错觉,而特意把油门调得很灵敏,起步时容易蹿,影响乘坐舒适性。

1.5T发动机动力输出平缓,即便你一脚油门到底,在加速的过程中似乎也不能明显感受到涡轮发动机的那种爆发力,但其实它的加速并不慢,之前同事测得它的百公里加速不到10秒,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国产车中算不错了。

相比同级主流的1.5T+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全新瑞虎7的这套1.5T+CVT组合,不仅会给人更加靠谱的感觉,而且平顺也是CVT的一大特点,而搭载在全新瑞虎7上的这台CVT也是一如既往的平顺。换挡积极性或许不是它的优势,但胜在平顺,开着舒服。而且油耗也比较出色,官方百公里油耗6.8L,我们从汽车之家车主口碑处了解到,自动挡车主平均油耗约8.1L/100km,手动挡车主平均油耗约7.7L/100km,考虑到这是台重达1.46吨的SUV,所以油耗表现还是不错。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追求驾驶的消费者,或许会觉得全新瑞虎7的这套动力组合有些无味,即便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之后,变化也不会太过明显。所以,搭载1.6T+7挡双离合的瑞虎7 PRO或许更适合你的胃口。

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属于同级车型的主流配置。

虽然这是一台偏家用的车型,但在底盘调校上也不是一味的追求舒适而把悬架设置的很软,偏硬朗的悬架能够带来较好的支撑,过弯时会有更强的安全感,并且能够让驾驶者获得些许的路感,开起来没那么乏味。但偏运动的调校也牺牲了一定的舒适度,比如在过减速带或者坑洼路段时车内的乘客就能够感受到一定的颠簸。

转向力度分为舒适和运动两种,运动模式下转向沉稳,回正力度较强,而在舒适模式下,转向力度会轻一些,但变化不会太明显,年轻的消费者应该会喜欢这种力度。

在沉寂了多年之后,全新一代瑞虎7强势回归,全新的设计让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更加符合时下潮流,迎合了年轻人的胃口,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配置和空间上有了进一步的升级,而1.5T+全新的CVT动力组合,在平顺性和油耗方面有了更优秀的表现,是一款很合适家用的SUV。当然如果你对动力和操控有更高的要求,那么瑞虎7PRO或许更能满足你。

和同级车型相比,全新一代瑞虎7在空间和配置上都达到了主流水准,并且在价格上更具优势,毕竟顶配车型也不到11万元,所以新车很具竞争力,而从它第一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大有重新杀回第一梯队的架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