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即将推出一款新车,竟然命名为X5?

2020年05月14日 17:29:06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说到X5,相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宝马X5,作为宝马旗下的中大型SUV,X5绝对是豪华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上的王者。

至于长安,目前长安旗下也有一款“X5”,不过人家全名叫【跨越王X5】,是长安商用车板块下的一款微卡。

不过除此之外,长安近期还打算再推出一款“X5”,不过这次可不是什么【跨越王】而是长安欧尚X5。

此前长安欧尚X7凭借着极致的性价比,一经上市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而欧尚X5将会是长安欧尚定位转型后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从命名上来看,其定位也要比欧尚X7稍微低一点。据悉,新车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长安欧尚对新车进行了黑化的伪装处理,但还是可以看出部分细节。从图片中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与欧尚X7类似的倒梯形前进气格栅,并且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前大灯,为前脸营造出了较强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车身呈明显低趴姿态,看上去十分矫健、动感。侧面造型较为中规中矩,车顶部分采用了流线型设计,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不断下降,一直延伸至车尾。车尾则采用了大角度的后风挡设计,并且还配备了运动风的尾翼,整体设计与车头相呼应。总的来说整车的设计与欧尚X7相比起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在细节方面还是会进行一定的调整。

无论是外观的整体设计还是伪装的风格,我们都不难看出欧尚想要传递给我们的是欧尚X5是一款非常年轻化、运动化的车型。虽然整体设计并没有什么非常出彩的地方,但整体搭配却非常协调,也显得比较年轻化。

动力方面,欧尚X5或与长安UNI-T采用相同的1.5T蓝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热效率高达40%,满足国6b排放标准,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在同排量产品中具备一定优势。与这套动力系统相匹配的是一台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关注的是,欧尚X5也是长安旗下首批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之一,足见长安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此外,从车头的雷达可以看出,新车将会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与全景影像。

长安欧尚X5基本上是延续了长安欧尚家族的设计理念,并且还适当的借鉴了长安CS75PLUS的设计理念,给人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长安欧尚X5这么做也很好理解。毕竟无论是长安欧尚X7还是长安CS75PLUS的销量都足以说明这两款车的成功性,在这个颜值制胜的年代,这两款车在设计方面自然是没有明显缺点的。当然,再加上不错的产品力和性价比,这两款车都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长安欧尚X5作为长安欧尚品牌转型之后,持续向上发力,探索品牌年轻化发展所投放的一款SUV新品,势必将引发不少年轻用户的关注。与欧尚X7一样,欧尚X5同样会延续欧尚品牌高性价比的定位。长安欧尚官方表示新车将会于年内正式上市,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再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