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台吉姆尼换一台卫士?这谁遭得住

2020年05月14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尽管我非常清楚路虎的整车品质非常糟糕,但看到新款路虎卫士的那一刻,也能感同身受为什么会有土豪一口气买两台路虎(两台车交替使用,开一台,修一台)。自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正式发布,我就一直在等国内的消息。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全新一代路虎将会在5月内开启预售,并在7月正式上市。

先进入国内市场的是110长轴车型,说实话,我并不是特别感冒。近日,网上流传出了90短轴版车型的国内路试谍照。我承认,这玩意儿击中了我的要害,这样的产品在我看来才是更具乐趣、可玩性更高的"男人玩具车"。

记得前几日,还跟大家聊了路虎卫士,并晒出了前任同事的一张聊天截图:卫士能干的事儿,拖拉机也差不到哪里去。……好吧,既然我们把卫士看作是"玩具"(短轴),那么它在我眼里唯一的任务就是给我带来快乐,当然拖拉机也能够给我带来快乐,不过你我都清楚这两种快乐的体验是截然不同的。

全地形D7x架构,全铝车身这是路虎新一代卫士在亮相之前,饱受争议的问题。不过,转念一想,如果吉姆尼能够让你在田野间开怀大笑,那么路虎卫士只会让你笑的更灿烂。更轻的车身,也就意味着它在单兵作战的时候,拥有更出色的通过能力。

外观上我就不跟大家过多解读了,新款卫士这样的设计就属于,一眼看上了,怎么看都好看,一眼看不上,怎么说都无济于事。从我个人的角度上来说,这种更精致的风格在丛林山涧形成强烈的反差,足够令人心神激荡。

短轴版的卫士,它的三围分别是4323/2105/1969mm,轴距为2587mm。拥有38°的接近角,31°的通过角、40°离去角、最大涉水深度为900mm。对于一些喜欢轻装越野娱乐的玩家来说,这个数据妥妥地够用了。而且,我相信阅读这篇稿子的人,应该没有憨憨会计划买一台路虎去穿越荒漠戈壁……

配置方面应该会和长轴版保持一致,标配空气悬架、全LED灯组、全景天窗、全景影像、涉水感应、分区空调以及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至于主动式电子差速锁以及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大概只在高配车型上提供。

动力方面,2.0T或者3.0T+48V轻混发动机,其中2.0T还分高低功率调校……最低200ps,路虎真会开玩笑。所以,不差钱的玩家可以不用太关心2.0T车型的定价,直奔400马力的3.0T轻混,再加上8AT以及全时四驱系统,尽情撒欢去吧。

哦,忘了说定价的事情,110版我们就不说了。之前根据某权威媒体给出的信息,90短轴版卫士的入门售价可能会在60万元左右,参考国内购买四代吉姆尼的价格(天津港30万),我们可以得出两台吉姆尼就能换一台路虎卫士,说实话我挺想爆粗口的,这实在太滑稽了。谁遭得住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