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三星将为现代提供固态电池;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提前下线;力帆向盼达赔偿7.83亿

2020年05月15日 09:34:03
分享到:

1、青岛对新建加氢站最高补贴900万元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发布,关于对《青岛西海岸新区汽车加氢站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通知明确将“按照加氢站类型和加氢能力,对加氢站给予一定建设补助和加氢补助”。

给予固定式加氢站补贴:日加氢能力≥500公斤,2020年12月31日(含)前建成的新建站补贴900万元,改建站补贴600万元;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含)建成的新建站补贴700万元,改建站补贴500万元。日加氢能力<500公斤,2020年12月31日(含)前建成的新建站补贴700万元,改建站补贴500万元;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含)建成的新建站补贴500万元,改建站补贴400万元。

来源:第一电动网

2、武汉:购买新能源车将补贴1万元

据武汉新闻广播,武汉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处长洪云飞透露,5月14日,武汉市发布促进汽车消费的实施细则,对从细则发布之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武汉市企业生产且在武汉市销售、上牌落户的乘用车,由武汉市政府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其中,燃油乘用车每辆车按销售价格的3%,5000元封顶;新能源乘用车每辆1万元。

来源:格隆汇

3、天津试点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电动汽车可向电网送电赚差价

日前,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投入试点:将电动汽车接入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后,除了可以充电,还能把电动汽车从交通工具变为“充电宝”向电网反向送电,赚取峰谷电价差,并在电网发生故障时支撑紧急状态下的用电需求。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快推进该系统建设。

来源:新华社

4、三星将为现代提供固态电池,续航800公里

5月14日,据《The Korea Times》等多家媒体报道,三星计划与现代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并为现代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池和其他联网汽车部件。媒体预计,三星和现代将很快签署有关电池供应的无约束力谅解备忘录。

据三星表示,李在镕向郑义宣介绍了三星最新的固态电池。今年3月,三星宣布发明了一种提高全固态电池寿命和安全性的方法,使这种电池有望替代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采用固态电解质,在高温下不易燃,还能抑制锂枝晶生长避免穿刺短路。此外它使用银碳(Ag-C)复合层作为阳极,能将能量密度提高到900Wh/L。

据三星说法,其原型电池充满电后,可以让电动汽车一次行驶超过800公里,电池循环寿命超过1000次,并且体积比同容量锂离子电池小50%。也正因此,固态电池被认为是未来10年最适合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

5、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维持原价 将不享受补贴

5月14日,特斯拉中国表示,首批中国产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已经提前下线,近日就将交付给消费者。针对市场对于7月22日国补过渡期结束后国产长续航后驱版Model 3价格变化的讨论,特斯拉方面表示,7月22日补贴过渡期结束后,消费者支付的中国制造Model 3 长续航后驱版价格将保持344050元。

来源:新京报

6、特斯拉中国今年将新增4000个超充桩 V3超充桩下半年投放

5月13日,特斯拉相关负责人透露,2020年原定在国内新增4000个超充桩的目标没有受到疫情影响而改变,推进速度稍有影响。同时,备受关注的第三代V3超充桩目前已经在上海金桥投放试运营,原计划将在第二季度重点投放,目前受疫情影响会延迟到下半年投放。

来源:腾讯汽车

7、特斯拉加州工厂5月18日正式重启生产

5月13日,特斯拉加州工厂所在县阿拉米达县(Alameda County)发推文表示,在与特斯拉进行会谈后,同意特斯拉可以采取措施“为下周可能重新开放做准备”。该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保证公共健康指标保持稳定或改善的前提下,同意特斯拉在本周开始增加其最低业务运营量,下周(5月18日)重新启动复产。目前特斯案例加州工厂约有1万名员工。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8、力帆汽车向“兄弟”赔偿7.83亿,前4月销量仅677辆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近日发布公告的公告中披露了重庆仲裁委员会的仲裁结果。力帆乘用车与兄弟公司重庆盼达汽车租赁公司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最终以力帆乘用车向盼达用车赔偿7.83亿元结束。而这无疑将让销量已经处于停滞状态的力帆乘用车,再添几分生存压力。力帆方面发布的销售数据,今年前4月,力帆乘用车累计销量仅为677辆。

来源:第一财经

9、南方电网:全国首个大规模工程车充电站开工

近日,由南方电网公司主导投资建设的全国首个大规模工程车充电站——深圳光明公常路充电站开工建设,该站建成后可供周围20公里内600台纯电动泥头车出行。截至4月底,南方电网今年已开工、续建中小规模集中式快充站项目520个、充电桩(枪)数5239个,总容量超过28万千瓦,总投资额超过7.38亿元。预计南方电网全年将投资12亿元,新建充电桩数量1万个以上。

来源:证券时报

10、日产计划淘汰Datsun品牌 削减3000亿日元固定成本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司计划推进公司重组,削减约3000亿日元(约合28亿美元)的年度固定成本。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日产汽车销量的和利润下滑的颓势正在加剧。日产将逐步淘汰达特桑(Datsun)品牌,除了最近关闭的印尼生产线外,还将关闭另外一条生产线,并通过削减营销、研发和其他成本来实现今年的支出削减目标。

来源:新浪汽车

11、英特尔资本1.32亿美元布局11家初创公司,3家来自中国

当地时间5月12日,传统芯片公司英特尔宣布旗下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向11家初创公司投资1.32亿美元。这些公司涉及人工智能、智能驾驶和芯片集设计。11家公司分别是:Anodot、Astera Labs、Axonne、Hypersonix、江丰生物、Lilt、MemVerge、概伦电子、Retrace、博纯材料、Xsight Labs。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向11家初创公司投资1.32亿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12、多位股东退出注册资本减少近3亿,理想汽车:组织架构优化

5月14日,理想汽车发生股东退出、注册资本减少等多项工商变更。对此,理想汽车有关负责人回应称,为整体组织架构在持续优化。最近半年,理想汽车已发生两次股权架构调整。

来源:澎湃新闻

13、小鹏G3 4月上险量1233台,1-4月3564台

根据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数据,2020年4月小鹏G3上险量达到1233台,1-4月总上险量达到3564台。小鹏G3个人用户占1-4月上险量的87%。

来源:界面新闻

14、华人运通发布全球首个5G车载网络服务

5月13日,华人运通高合汽车与中国电信合作,发布全球首个5G车载移动网络服务。华人运通与华为、旷视等其他行业代表进行了在线云签约,双方将在智能汽车、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方向进行5G技术研究以及技术落地尝试。

15、菲亚特克莱斯勒标致因疫情取消今年11亿欧元股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周三表示,由于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病造成的负面影响,已决定取消他们在并购协议中承诺向股东派发的总计11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股息。

作者:李艳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