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21%,拿出价格诚意后,沃尔沃“以价换量”见成效

2020年05月15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以价换量见成效,上个月同比增长21%,沃尔沃成功了?

因为受到车市严冬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和制约,汽车行业整体上的走低,给车企带来了不少的压力,为了抵御车市寒意提升业绩,以价换量成为部分车企的“杀手锏”,就连豪华品牌也不例外,其中,比较出名的被车友和网友称之为“降价屠夫”就是凯迪拉克,其实,沃尔沃在价格战方面也是相当的凶狠。

作为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林肯等等豪华品牌的竞争对手车企,沃尔沃旗下也有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比如沃尔沃S60、沃尔沃S90、沃尔沃XC40、沃尔沃XC60沃尔沃XC90等等,但是,真正能够实现走量的产品车型还是在沃尔沃XC60这款车,其他车型几乎是辅助。

众所周知,凯迪拉克旗下产品的降价打压,再加上奥迪宝马以及奔驰旗下车型的降价冲击,说实话也给沃尔沃等车企带来了很大的市场压力,市场就这么大,蛋糕就这么多,哪个车企不想多占点多吃点?本身在销量方面就有点疲软的沃尔沃更不会无动于衷。

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抵御竞争对手的降价打压等,目前,以沃尔沃XC90、XC60和XC40以及S60等为代表的主力车型,在车市中有着3-10万元的价格优惠。尤其是在完成焕新后才一年左右的沃尔沃S60和XC40,都给出了不小的价格诚意,足见其市场竞争压力之大。

根据沃尔沃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4月份沃尔沃品牌在华销量为14698辆,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54%,创下同期历史新高。其中,XC60销量同比增长22%达到6381辆;XC90销量同比增长20%达到1790辆。但是,今年前四个月沃尔沃的总销量还是同比下滑15.4%,为35568台。

但从4月份沃尔沃的销量回暖来看,以价换量带来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价格战”是把双刃剑,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虽然,能够在销量方面会有所提升,但对品牌的伤害也是不小,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为了销量的好看和生存,凯迪拉克林肯捷豹路虎等都能这样做,沃尔沃又为何不可呢?

写在最后:利用价格诚意来带动销量的提升,从4月份在华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54%,创下同期历史新高来说,沃尔沃是成功了,但是,这样好的状况会维持多久,对沃尔沃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毕竟,竞争对手车企也有不少都在使用这样的竞争方式。

而维修保养太贵,配件价格较高等等也不少车主吐槽。以现在沃尔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等等来看,在失去了价格方面的优势后,沃尔沃还能够有出彩的销量吗?因为,伴随着竞争对手竞争优势的逐步加强,沃尔沃可打的牌也是越来越少了呀!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