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拉风的无框车门 能来拉起凌渡尴尬的销量吗?

2020年05月15日 10:34:0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人们常说,"丰田是世界的丰田,而大众则是中国的大众",的确,长久以来南北大众的“通力合作”不得不说实力强劲,但是这对“同父异母”的兄弟却似乎在成长的道路距离越来越远,从4份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一汽大众销量达到165714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9.9%,环比增长41%,而上汽集团公布的4月产销数据显示,上汽大众4月销量为120100辆,同比下滑16.1%,这中间看似只有四万辆的销量差距,却有着难以逾越的鸿沟。

(配图为现款凌渡)

不过为了挽救颓势,上汽大众自然也开始有所动作,近日,网上曝光了上汽大众凌渡的换代信息,据悉,新车已经完成NF的白车身试制工作,根据了解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凌渡或将基于MQB平台打造,并且还会换装拉风的无框车门,新车上市后也将成为上汽大众首款无边框车门的车型。

(图片来自网络)

此外,车身尺寸方面,现款凌渡本身的定位就是介于朗逸与CC之间,而现款朗逸PLUS轴距为2688mm,CC轴距为2841mm,所以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全新一代凌渡的轴距或将进一步加长,超过2700mm,从而能够与速腾、威朗等产品展开竞争。

(配图为现款凌渡)

动力部分,从此前大众曝光的全新EA211 1.5T发动机国内投产信息来看,全新凌渡或将望搭载这款全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60Ps,峰值扭矩250N·m,相比现款1.4T发动机150Ps的最大功率有所提升。

(配图为现款凌渡)

其实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凌渡最大的亮点就是装配了无框车门,这一点我相信对于大多年轻消费者来说具备着很大的吸引力,毕竟这个配置只有在许多价格更高的产品上才能见到。

(配图为现款凌渡)

当然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凌渡必然有着大幅度的改动,但在人们常理的认知中,换代车型一般都是对外观内饰设计、产品配置、动力方面进行革新,但是全新一代凌渡无框车门的加入却属实让人意外,毕竟大众集团下的车型中,还没有出现过为紧凑型轿车提供无框车门的设计。可见,看到上汽大众的销量与一汽大众的差距越来越大,而且现款凌渡本身的销量也不太给力的情况下,为了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元素来提振销量,上汽大众也算的上下了血本了。

(配图为现款凌渡)

但是对于无边框车门这一充满噱头的配置,能否拯救凌渡的命运呢?我想还是值得考究的,就拿一汽大众CC来说,被誉为“最美大众车”的它不仅颜值高,同样也有着无框车门这一配置,但是在其上市这么久的时间里,销量也并没有太好的表现,即使现在还有几万元的终端优惠。当然,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凌渡自然不会只有这种噱头上的改变,其他方面的提升也会给它带来更好的产品力表现,而且在凌渡这一级别中,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全新一代凌渡配备的无框车门说不定会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点。

【写在最后】

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如果你落后于对手,基本上很难追回来了,作为换代车型,相信全新一代凌渡身上所肩负担子并不轻,如果仅靠我们现在了解的无框车门或许还远远不够,那之后全新一代凌渡又将会有怎样改变与提升呢?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