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解读长城汽车4月销量 品牌升势比销量回暖更具价值

2020年05月15日 12:12: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长城汽车近日发布的4月销量数据显示,其4月全球销售新车80828辆,环比增长35%。其中,国内销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共销售新车78804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46%。尽管国内疫情并未完全消散,但长城汽车的整体节奏已经率先“归位”,表现出企业面对重大挑战时的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

解读长城汽车4月销量不难发现,销量的率先回暖固然值得称道,但其在错综复杂的竞争局势下表现出来的品牌升势更具价值。

长城汽车4月的销售数据看,旗下四大品牌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且是颇具含金量的增长性。

“十年十冠”的哈弗品牌是长城汽车领跑SUV市场的主力军,霸榜自不必赘述; 高端品牌WEY旗下车型以L2+级智能驾驶辅助、百万级智能灯光及高强度安全车身,构筑全新智能安全驾乘体验,赢得了市场的认可,VV5、VV6、VV7均实现了稳健增长,共销售新车6070辆。

长城皮卡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来自乘用化皮卡——长城炮的增长,4月环比45%的涨幅,牢牢把持中国乘用化皮卡市场C位。

长城新能源领域的“先锋军”欧拉,4月环比增长54%。 其中原生纯电ME平台的欧拉R1,成为A00级电动车细分市场的领军者。

四大品牌实现齐头并进的增长,长城汽车强大的产品力和疫情期间线上线下的创新营销功不可没。 但分析其实现增长的内在动因,品牌力的提升,品牌价值的进阶才是根本原因。

近几年来,长城汽车在打造品牌上可谓不遗余力,已确立了四大品牌、四大零部件集团以及一个合资品牌的“4+4+1”品牌体系。 长城汽车的核心品牌哈弗,向着国际化迈进,致力于打造全球汽车的“中国名片”。 去年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投产,俄产哈弗F7不仅驶进了克里姆林宫,还得到了中俄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签名和赞许,随着央视和全球媒体的报道,长城汽车享誉全球,成为中国汽车的骄傲。

据了解,目前哈弗已形成F/H/M 三大产品系列,从价格、产品、渠道全方位打造梯级差异化,拓宽客户市场。 除目前的产品布局外,未来长城汽车在主力SUV市场 5-15 万元区间仍有较大潜力与整合空间,随着产品线的丰富和品牌价值的提升,哈弗品牌销量有望继续增长。

长城汽车重点打造的高端品牌WEY,已经成为中国车企品牌向上的标杆。 其秉承“智能、安全、豪华”的品牌定位,坚持“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理念,打造出行业领先的全维智能安全系统,契合当下中国汽车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VV7作为今年“国内汽车第一拆”的品牌车型,通过权威媒体的全维直播拆解,实力见证中国豪华汽车的智能安全新旗舰。 同时,顶级豪华的最新力作——VV7 GT brabus | automotive官图一经披露,即赢得了年轻时尚用户的关注,计划6月中下旬正式推出市场。

凭借对安全的顶礼膜拜,并赋产品以时代特征不断进阶,WEY已经在以合资和跨国车企为主导的豪华车市场为中国品牌找到了一席之地。 从目前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看,未来15万元以上高端市场增长前景良好,相信WEY在深入运营下销量和品牌都将继续向上。

长城汽车的另一差异化优势领域就是皮卡。 “剑指世界前三”的长城皮卡行销海内外,在国内皮卡市场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 去年,长城汽车突破商用领域,开辟了乘用化皮卡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长城炮一炮而红。 近日,长城炮越野皮卡以强悍的越野性能、装载性和舒适性,成功入选珠峰高程测量媒体官方工作用车,为2020珠峰高程测量和媒体传播等相关工作提供保障,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制造新高度。 随着国内城市对皮卡的解禁,中国皮卡行业商用需求和乘用需求的并存、融合,已经具备竞争实力的长城皮卡未来优势将进一步提升,其品牌效应也将进一步显现。

毫无疑问,当下中国品牌汽车已经进入从原始积累到品牌塑造的全新发展时期。 这个时期,车市竞争愈发激烈,但品牌集中度却空前提高。 以2019年为例,中国乘用车排名前十的车企市占率达到60%,这也意味着剩下的100多家车企要抢占40%的市场份额,在很大程度上,品牌价值决定未来生死。

经过数十年的积累,长城汽车从产品研发、制造到整个体系力的提升,品牌价值已经大幅度提升。 从高端产品到全新品牌的建立,长城汽车开始与合资品牌展开直接竞争,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个可喜的现象是,依托于中国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和通讯产业,长城汽车在汽车新四化方面走在了跨国车企的前面,而且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年轻化大趋势,率先带来的新四化产品受到了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欢迎,这也为未来的品牌提升带来了重要契机。

有统计报告显示,关注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用户一半以上是90后。 同时,超过50%的90后消费者更关注售价在25万元以下的车型,而这与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中国汽车品牌产品升级的价格区间不谋而合。

实际上,长城汽车在多年品牌向上的探索中已经有所得,其品牌价值也在不断提升。 2019年,长城汽车以615亿元的品牌价值斩获“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中国自主车企第1名。 哈弗品牌更是荣登“BrandZ 2019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这些都是长城汽车的隐形财富。

在中国汽车市场年轻化、消费升级的转型期,中国车企集体开启了品牌向上之路。

借助汽车新四化的东风,在品牌向上之路上已经有所得的长城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中坚力量,具备了先发优势,四大品牌齐头并进,国内国外兼顾发展,尤其是实现了全球化的哈弗和具备了一定品牌口碑的WEY,先于其他自主车企创造了中国品牌价值。 随着四大品牌的发展,加之长城宝马合资项目的推进,长城汽车“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汽车品牌的目标,也将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