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内EUNIQ系列推三款新车,上汽MAXUS新能源要弯道超车就看它们了

2020年05月15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日前,上汽MAXUS正式发布了新能源品牌EUNIQ,同时发布了EUNIQ 5、EUNIQ 6两款新车,每款都配有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版本,将在5月18日上市,同时EUNIQ 7也将于年底正式上市。由此,上汽MAXUS正加速推动新能源计划的落地。

上汽MAXUS在新能源领域其实早有布局,但一直没有对外呈现出清晰的规划。早在2015年,上汽MAXUS就发布了纯电动MPV EG10,随后又相继发布了纯电动物流车EV80、EV30,纯电动MPV EG50,燃料电池车FCV 80等产品,但除了EV 80,其它车型市场表现并不理想。

随着市场的日渐成熟,上汽MAXUS也正式规划新能源布局蓝图。规划中,EUNIQ品牌将在2023年前推出超过15款新能源车型,销量占公司总销量比例要达到15%,新产品的技术路线覆盖了纯电、混动和氢能源。其中,三款EUNIQ系列车型将在2020年推出,率先开辟新能源市场。

EUNIQ 5:定位MPV,纯电续航420km

上汽MAXUS EUNIQ 5提供纯电版和插电版车型,其中纯电版配备的是61.1kWh三元锂动力电池组,NEDC最大续航里程为420k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310牛·米。

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的是全新1.3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电机最大功率为82马力,综合纯电动续航里程64km。

EUNIQ 5的整体设计与燃油版车型相近,前脸多边形大嘴进气格栅点缀蓝色元素,前包围增加了尺寸较大的前唇,整体设计非常时尚动感。

车身大都采用平直线条,营造较好的车内空间,尾部设计方方正正,尾门底部增加了蓝色饰条,突显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EUNIQ 5定位MPV车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与燃油版保持一致,内部空间也很不错。

新车的内饰设计也很简洁,高配车型采用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并搭载“斑马智行系统”,该系统可实现APP定位寻车、支付宝支付、自动预约停车位等多种智能功能。其中,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可控制空调、音乐、导航、车窗等,语音识别度及可操作性远超越主流智能手机。

此外,车机还支持四屏互动,即大屏、手机、仪表屏、C-HUD四块屏幕互动呈现更全面的信息,行车信息显示和影音娱乐可同时进行,让智能科技为出行生活带来便利。

EUNIQ 6:定位SUV,混动油耗1.5L/100km

EUNIQ 6 同样提供纯电和插电混动系统,其中,PLUG IN搭载一套由上汽通用1.3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电机最大功率为82马力,综合纯电动续航里程62km,混动模式油耗低至1.5L/100km,为用户提供出行新选择。

纯电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77马力的电机,峰值扭矩310牛·米,而动力电池则为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70kWh,拥有最新一代电池加热管理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支持快充模式,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10km。

EUNIQ 6的外观设计很时尚,摈弃了燃油版的传统进气格栅,采用极简设计,更符合年轻人审美。由于该车基于上汽MAXUS MERA智能化可延展中型车平台打造而来,因此新车与上汽MAXUS D60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但作为新能源产品,新车还是进行了部分细节设计的优化,从而彰显自己的身份。

插电版车型与纯电车型最明显的区别是进气格栅,EUNIQ 6 PLUG IN采用了全新的进气格栅设计,蓝色装饰条的出现强调了新车的新能源身份,同时像大灯组内也增加蓝色装饰进行突出。除此之外,新车造型与燃油车基本一致,甚至配备相同的19英寸轮圈。

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35/1860/1736mm,轴距为2760mm。

在内饰方面,两车都采用相同的设计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座椅的整体质感非常不错,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抬头显示器和14英寸中控台显示屏,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氛围。

该车同样搭载了斑马智行互联系统3.0,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空调、音乐、导航、天窗开启/关闭、快递查询、天气查询等功能。

此外,EUNIQ 6还搭载L2.5级别自动驾驶ADAS系统,更大程度实现智能驾驶辅助。

EUNIQ 7:氢燃料商务车,5分钟完成加氢

近日,上汽MAXUS EUNIQ 7的路试和内饰谍照相继曝光,该车预计将会在2020年年底上市。

该车是基于上汽MAXUS G20打造的一款全新燃料电池商务车,定位MPV车型,曾经在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过底盘结构,具备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超长续驶、燃料加注快、环保无污染等优点。

上汽MAXUS EUNIQ 7的电机最高功率为150kW,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50km,5分钟内完成加氢,同时还可实现-30℃冷启动,不仅在氢燃料车型中保持较好的产品力,在中大型MPV领域也毫不逊色。

上汽MAXUS EUNIQ 7基于上汽MAXUS G20而打造,从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其整体车身设计与后者保持一致。不过作为一款新车型,它的前脸设计将会改变,可能会采用与EUNIQ 6车型相似的封闭式前脸。

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看上去也更具质感,尾部造型简洁,尾灯LED灯带的设计也很时尚,后轮的后部设置了充电接口,突显新能源身份。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新车内饰整体布局规整协调,除了大面积的黑色系搭配外,部分区域还辅以银色装饰。另外,悬浮式中控屏也让该车的科技感更强,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新车采用了旋钮式电子挡把。

EUNIQ 7是一款绿色环保的车型,在行驶过程中将配备的高压储氢罐将氢输送入燃料电池,电堆中氢气与氧气发生化合反应产生的电能,可同时供给动力电池和电驱系统,电驱系统将直接驱动车辆前进。

因此,上汽MAXUS EUNIQ 7所产生的排放只有清洁的水,与当下的环保理念高度吻合,对于商业用车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上汽MAXUS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进程也是非常迅速的,从今年推出的EUNIQ 5、EUNIQ 6和EUNIQ 7系列车型就可以看出。

其中,EUNIQ 6纯电车型NEDC续航里程高达510km,快充模式下,仅需33分钟便能将电池从20%充至80%电量,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120km,轻松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EUNIQ 5纯电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20km,且电池有5年4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为既喜欢MPV又喜欢新能源车型的用户提供最佳选择。同时,EUNIQ 5和EUNIQ 6均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另外,根据最新消息,上汽MAXUS EUNIQ 7将会在2020年年底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C2B个性化模式或将成为其竞争优势,该模式是上汽MAXUS主打的品牌标签,也被其看成销量逆势增长的关键因素,EUNIQ系列三款新车的到来也为上汽MAXUS新能源市场布局添砖加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