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 EU5车型电池将升级 系统能量密度达180.05Wh/kg

2020年05月15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第5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BEIJING汽车EU5车型的高能量密度版本曝光。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新车沿用了三元锂材料动力电池,但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由老款续航401公里的160Wh/kg左右提升至180.05Wh/kg。

最新申报车型

老款续航401公里车型

数据上看,两款车型续航均为401公里,新款车型通过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整备质量由之前的1600kg减重至1570kg。不过目前通过这些数据我们还无法判断是更换了更高能量密度的电池单体还是从新设计了模组,不过随着车身的减重,车辆工况条件下的百公里电耗会进一步降低(以下配图为现款在售车型)。

在外观方面,EU5设计大气优雅,既有商务车的典雅气质,也有家轿的灵动风采。新车前脸取消了传统燃油车进气格栅设计,采取封闭式一体化造型,不仅辨识度更高,也使车辆的造型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要求,降低风阻与噪声。

EU5的车身尺寸为4650mm×1820mm×1510mm,轴距则为2670mm,定位为紧凑级纯电动轿车。

车尾造型与燃油版D50车型差异不大,主要特点是在保险杠两侧增加了“C”状造型,整体风格与前脸遥相呼应。后尾灯造型中规中矩,但内部灯体设计的很有特点,尤其是LED的示宽灯,点亮后非常具有识别性。

内饰方面EU5的设计也更突出,整体风格符合当下多数用户审美,兼具不错的豪华感。另外非常厚道的是,EU5全系标配电动天窗、全液晶仪表、12.3寸触控大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360°全景影像等等。

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哑光铝和钢琴烤漆烤漆材料的运用提升了方向盘的精致感。在方向盘上方配有多功能按键,左侧控制定速巡航和行车电脑,右侧式语音控制和音响控制功能。

仪表盘是一整块全液晶屏幕,分辨率依旧很高,可显示的信息也非常丰富。续航里程、输出功率、胎压监测、平均电耗等都能显示。除此之外这块液晶仪表还能与中控屏之间实现双屏互联功能,也就是在这块仪表上可以显示很多中控屏里面的内容、常用的导航和多媒体等都能显示。

动力部分,新车沿用了现款车型的那台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目前在售车型有续航416公里、450公里和501公里三个版本可选,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三款车型的动力电池组不久后也会得到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