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英朗轻混升级入市,英朗/朗逸/轩逸谁才是家用车首选?

2020年05月15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随着汽车市场消费的复苏,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在4月底对轿车家族内的多款产品进行了更新升级。其中作为销量支柱车型的英朗推出的2021款轻混动车型最为引人注目,它不仅成为上汽通用旗下首款搭载48V轻混技术的车型,加上先期上市的英朗典范车款,英朗通过多元化的动力总成切换,顺势完成了新一轮产品布局上的新老更替。

新英朗不仅对别克品牌的产品体系至关重要,这种销量TOP5级别的车型在核心技术和产品力层面出现升级,往往意味着细分市场规则和份额的改写,对于那些正把目前家用车领域最热门的两款产品——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列入选购清单的消费者而言,英朗同样是一个无法绕过的选项,未来在「10万左右家用车怎么选?」这类问题下面,这三款车型日常较劲的局面也会长期出现。

01

家用车的基本面:

「质感」是如何体现的?

一般而言,消费者对一款家用车认知的建立与构成,通常是从终端4S店看车的静态感受或者车身尺寸参数的对比开始。在新车基础产品素质方面,该级别客户的要求历来很明确:外观越级,内饰高端,空间要大,只有年轻一些的消费者,会把动力和配置放在更靠前的需求位置上。

以这几个角度为出发点来看,新英朗、轩逸和朗逸三款车在第一关外观造型上都是标杆水准,它们均尽可能地在设计元素和车身形态上通过家族化的设计语言,靠拢了本品牌的高档产品,长期热销的业绩也印证了这种做法的成功性。

简单总结就是:朗逸的观感偏向沉稳,轩逸跟上了日系品牌全面运动的潮流,以犀利低趴的形象示人;英朗的外部视觉效果则介于前两者之间,既有大气且优雅的线条和细节,在车身姿态上也有动感元素的体现。

外观可以见仁见智,三款车因为尺寸相仿,内部乘坐空间其实也在伯仲之间,内饰质感与精细度成为了最容易让消费者感受出差距的维度。如果把车型价位框定在最常见的10万元上下,内饰配色统一选择最朴素的黑色,将新英朗、轩逸、和朗逸继续放在一起对比的话,英朗和轩逸在内饰氛围营造和高级气质方面要明显领先于朗逸。

仔细比较的话,轩逸的一些细节处理更为年轻,比如使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屏和平底方向盘,都属于很讨喜的做法,但轩逸的车内用料和软包覆盖面积要略逊色于英朗,同时英朗的内饰在视觉上具有很能打动家用消费者的环抱感与温馨感,车内物理按钮/旋钮和车内装饰条的搭配也更为得体,充分迎合了买家想要花小钱办大事入手一台高级轿车的心理。

02

消费者的动力选择权

比较完静态之后,大多数消费者心里实际上都已经有了一杆秤,而来到涉及动力部分的比较,新技术的运用和参数上的优势会进一步对买家起到强烈心理暗示作用。

轩逸在这个维度几乎占不到便宜,在全系只有1.6L动力选择的前提下,唯有用稳定可靠之类的标签去打动心态保守的客户;朗逸的动力选择相对丰富,搭载了1.5L和1.4T发动机,不过1.4T车型售价处于15万元价格带,更多承担的是提升车系技术形象的象征作用,主力售卖车款仍然集中在1.5L车型上。

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如果选择朗逸或者轩逸,在动力上能做选择的余地并不多,自吸版本的车型代步和通勤足够,但也仅此而已。

英朗则有所不同,它在提供多元化动力选择的同时,将搭载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48V轻混技术的1.3T轻混动车款树立为主销型号。这种策略与它此前率先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主力如出一辙,而48V轻混技术的导入,也让英朗再一次扮演了细分区隔新技术引领者的角色。

回归到参数和实际体验上,英朗上这具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朗逸1.5L、轩逸1.6L发动机相比在功率和扭矩数据层面已经大幅领先,48V轻混技术则满足了家用驾驶者在低速行车工况下的平顺性与静谧性诉求,同时避开了油耗较高的怠速阶段,将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到了5.3L,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且在技术领先性和新鲜感之外,英朗轻混动车的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还可以享受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也表现出了技术实力上的绝对自信。

当然,许多消费者依然会追求省心可靠的代步体验,对动力技术的新旧并不感冒。英朗典范版的推出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1.5L发动机的回归,足以抵消买家对小排量发动机的成见和满足其「非四缸不买」的想法。更重要的是,和朗逸将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车款设定为高/低序列的做法不同,英朗典范与英朗轻混动车保持了完全一致的价格区间(11.99万元-12.59万元),消费者不需要担心预算失控,拥有了更宽的动力选择范围。

03

谁是更理想的家用车模板?

比较过静态感知和动态感受后,接下来就是配置决胜的环节。而配置一直是英朗相较于朗逸、轩逸的优势点,比如在悬架配置上,轩逸和朗逸采用的都是非独立后悬架,在动态层面传递给消费者的是偏重舒适性的绵软路感,而采用前后独立悬架的英朗对振动的隔离和不平整路面的过滤都处理得更加到位和富有韧性,不仅形式上比较高级,对于车内乘员舒适性也更为加分。

(英朗、朗逸、轩逸同价位车款配置差异)

进一步对比配置便利性的话,英朗车系在互联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一直维持着高水准,其配备的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提供了高德导航、语音控制和远程OTA升级等功能,并支持CarPlay/CarLife双系统映射以及每年100G安吉星车联应用免费流量,这一点完全将朗逸、轩逸的同价位车型甩在了身后,再加上一系列舒适性的配置,当对比走到这一步时,大多数人的购车倾向也就基本明确下来了。

从英朗、轩逸、朗逸三款车型目前的产品力呈现可以看出,无论消费人群如何变化和更迭,家用轿车的热销法则始终是相对稳定的:水准以上的颜值设计,实用的车内空间、主流的性能表现和跟得上时代的配置。

和轩逸、朗逸在某些维度总有缺憾不同,产品力升级后的英朗轻混动车与英朗典范在这几个方面都做出了模板级的示范,再叠加新车效应,它在终端的竞争力和话语权都将迎来一轮明显的提升。

并且为了提振消费,上汽通用汽车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和政策,官方最近针对英朗车系推出了首付50%,24期0息金融购车方案或60期超长贷金融购车方案,还给出了现金购车抵用券和健康交车礼等,诸多政策齐下,显然也都是为了刺激消费者快速决策和下订,带动销量上扬。

上汽通用早前公布的4月销量数据当中,英朗销量达到了22,880辆,同比增长97.4%。种种迹象都表明,接下来英朗将和朗逸、轩逸等持续竞争轿车销量第一梯队的排位,不过和对手们在产品力尤其是动力技术上一贯求稳的风格不同,英朗历来是这个级别最善于把握消费脉搏变化并迅速做出改变的一款车,这样的特性在家用车市场买主群体越来越细分的当下无疑更加讨喜,毕竟,适应变化者才能走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