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体验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到底有哪些优点缺点

2020年05月15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5月14日,长安马自达在芜湖举办了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媒体深度沟通会。

长安马自达华中区域经理李森林先生,详细解读了马自达的品牌起源、马自达商标由来。从马自达生产的第一款汽车,1960年款的R360,到1967年搭载转子发动机的「Cosmo Sport」跑车诞生,再到1991 年款 RX-7,马自达逐步在世界车坛树立了自己的地位,而RX-7获封日本四大国宝级跑车之一,至此马自达奠定了自己的品牌基础,并确立了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提供给客户独一无二的价值,保持不可替代的品牌独特性。

随后李总又深度讲解了次世代的产品优势,让到场嘉宾全方位了解长安马自达的产品与竞品的内在优势。

作为马自达第七世代产品集群首款车型,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集成马自达最新技术成果与设计理念,凭借惊艳美感、越级质感、悦己驾感深度诠释其“惊艳质美座驾”的产品定位,并以更高次元的“人马一体”-“EFFORTLESS JOYFUL DRIVING无压力愉悦驾乘”征服消费者,全方位彰显出马自达次世代科技的质美风范。

在李总对马自达历史及第七世代产品集群首款车型进行介绍后,引起了各媒体的共鸣,汽车之家、FM96.3爱车帮、易车网等多家媒体相继发言,对消费者关心的中控屏由触摸变成非触摸、后扭力梁悬架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从中了解到这些改变是为了让驾驶者集中精力,保证行车安全;而后扭力梁是经过了精心调校和设计,为了更好地配合马自达GVC PLUS系统,并不是消费者口中所说的“减配”。除此之外,李总还回答了长安马自达7G时代产品的销售思路等问题。

在实车体验环节,众多媒体第一眼就被它的外观所吸引,“水晶魂动红”车漆质感明艳动人,没有机械的冰冷感,而是一种独有的寂静美和屏息感,采用魂动2.0设计语言,以“删繁就简”的手法,打造日式美学最为精髓的凛艳之美。

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拥有1.5L和2.0L两种动力,本次试驾的为最顶配车型,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 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马自达自己研制由爱信代工的6AT变速箱,变速箱和这台发动机已经是老搭档了,换挡逻辑清晰毫不拖泥带水,依靠绝佳的动力输出调教,能在宽泛的转速区间内达到接近峰值的输出!

车辆通过S弯时,只要轻轻转动方向盘,车辆会非常坚决的执行命令,这对于一台前驱车而言实属不易。另外,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也会帮助驾驶者尽可能的享受驾驶乐趣,在入弯或出弯时,这套系统会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保证前轮不出现转向不足等情况,确保车身的稳定性。

通过弯道时,SEB蝶形仿生后悬架的表现超乎想象,在弯道极速转弯时,后悬架将车辆重心的偏移控制在近乎完美的范围之内。在实际体验时,我们也能明显感受到,车尾的随动性良好,尤其在出弯时,你不会感受有到“拖沓”的感觉。

车辆在过减速带时,悬架基本上能过滤大部分震动,次世代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为了减少车身震动,采用了改良轮胎外壁橡胶弹性、提升悬架焊接点的刚性并扩大摆臂⻆度等方式,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强化吸震或减少震动,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通过颠簸路面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