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仅4289台,看似“可怜”的威兰达,并不值得同情

2020年05月15日 17:36: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威兰达被称为丰田双车战略中的一颗重要棋子,因为一直以来,广汽丰田就只有汉兰达这样的中型SUV,而销量最大的紧凑型SUV却让一汽丰田的RAV4荣放拿走了,所以广汽丰田自然是不想放弃紧凑型SUV市场,在今年2月份推出了威兰达。

自威兰达在2019广州车展首次亮相以来就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基于TNGA-K架构打造的它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威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除了车长长了一点点之外,其余全部和RAV4荣放保持一致。因此威兰达也被认作是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

上市之初起,因其17.18-24.18万元的售价,不少人在刚开始时都觉得,威兰达必将能够凭借着自身强大且全面的综合性能,彻底的扭转丰田在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中的巨大颓势,但从现阶段的市场反馈情况来看,却并不是十分的理想。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威兰达在四月份仅交出了4289台的成绩单,而RAV4荣放还是凭借着自己多年来积攒下来的口碑,在4月销量达到13704辆,而威兰达只有其零头。甚至比威兰达早上市两个月的本田皓影四月份卖出了一万两千多台,两者之间有着鸿沟般的差距。那么,为什么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威兰达不被认可呢?

或许有人认为RAV4和威兰达既然是换了壳子的区别,技术都相同,为何不选择新车型呢?但是别忘了,毕竟一款车叫RAV4,另一款车叫威兰达,前者是有着近25年全球市场认可和积淀的车型,品质技术值得信赖,后者是刚上市的新车型,选择谁也一目了然。

因为是出自同一个平台,威兰达的外观和全新RAV4荣放基本雷同,但是威兰达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的设计,整体看上去显得很是笨拙,并无多少美感。这也难怪为什么时至今日,依然有人在说,“威兰达这款车真的很丑”。

为了营造差异化竞争,广汽丰田直接将威兰达的产品定位于全新TNGA中型SUV,紧抱汉兰达的大腿,但4665mm的车长和2680mm的轴距未免都有些过于勉强了,而RAV4荣放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的印象也是标准的紧凑级SUV,有着相同定位和高度相似的威兰达怎能就"越级"了呢?所以,对于广汽丰田这类的营销话术,各位还是看看就好,切莫当真!

作为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内饰设计基本保持一致。而且被消费者吐槽的汽配城风格中控屏造型,也被应用在威兰达上,令人实在不能接受一台20万级别的SUV搭配的是这么一块复古的中控屏。而且功能、显示效果、菜单逻辑与汽配城加装的产品基本是同一水平,同时,这块屏幕对驾驶视线的阻挡可谓非常严重,完全没有考虑到任何人体工程学。

威兰达的优势在于更低的入门价格,虽然起售价比RAV4荣放低了4千元,但威兰达并不具价格优势。比如说RAV4荣放全系标配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但是威兰达的入门级车型这些配置都是没有的,虽然价格低了3000元,但是省去的这些配置,实际的价值也远远高过了3000元,因此消费者其实没有得到太大实惠。

另外威兰达的中配豪华版比RAV4荣放贵了3000,就多了前后雷达、皮座椅、语音控制,液晶仪表还没别人大,倒车影像也不是全景的,吸引力太低。而主销车型的价格和配置基本是一致的,根本无法拉开差距。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原因则出自于其本身。相信大家最近对于出现在亚洲龙、凯美瑞以及RAV4荣放等等双擎车型身上的机油增多、乳化,以及燃油泵存在隐患等消息,都已有所耳闻。这些质量问题,虽然目前在威兰达这款车型的身上还没有出现,但也不免让很多朋友,对此而心有余悸。

实际上,威兰达会不会“中招”,这个问题用不着什么专家学者来解答,从属于同样的GA-K高级平台打造,普通大众闭着眼也知道答案。而且田对此的态度是,坚决不承认有问题,也不召回。相对本田而言,这次丰田显得很不厚道。当然,这也是丰田品质跌落神坛的开始。

目前,荣放RAV4正遭遇前所未有的退订情况,更有车主坦言,坚决不买一款天生就“带病”的车型。

此时的威兰达受疫情影响,已经大大缩减了产品宣传的扩展度,而突如其来的“机油门”无疑在整个新品起势的阶段迎来当头棒喝。与RAV4荣放不同的是,信仰短时间不会被磨灭,而威兰达作为刚刚上市的新车型,机油门无疑会给威兰达带去巨大的打击。另外丰田汽车处理的态度并不积极,导致消费者情绪负面化,谁还会为这辆本身就不太具备卖点的新品买账?

说实话,威兰达看起来确实有点可怜,但又觉得并不值得同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