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9》起亚Morning,一台A00微型车,凭啥卖10万?

2020年05月15日 17:5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一辆汽车抛开情怀,抛开面子,单纯以一个代步工具来考虑的话,其实最合适的汽车就是微型车。这也是为什么在欧洲有非常多小型车流行的原因之一。但是由于在中国还处在汽车普及的阶段,所以汽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就拥有了社交属性,因此在中国消费者看来尺寸越大越好,也就出现了非常多加长轴距的车型。

我们也知道轴距加长了之后,尺寸变大,油耗增加,停车也不方便,带来了诸多的问题,但是中国消费者依然是喜欢尺寸大的车。现在很多自主品牌厂商也是越做越大,越来越豪华。作为传统的微型车市场,已经很少有汽车厂商愿意花精力花时间去研发了。

而随着微型车市场的萎缩,销量的减少,相应的制造成本反而增加了。因此要想把一个微型车制造的很便宜,同时又制造的很精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认为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并没有特别好的微型车。所以在中国一提到微型车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廉价便宜,而不会与精致联系在一块儿。

韩国市场的代表微型车起亚morning,是我特别喜欢的一款微型车。因为它是我当年在韩国上学的时候开过次数很多的车型之一。当时我在韩国考了驾照之后,就一直寻摸着能够租一辆便宜的车练练手。起亚morning就是租车市场价格最低的车型之一,租一天也就是花300块钱人民币左右。所以当时在读书时候的我,会经常约的朋友租一辆车开着出去玩儿。

经过了很多年的升级,起亚morning已经是一款非常成熟的城市代步车型,最近这款车迎来了一次小改款,起亚汽车在这次改款之后,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甚至可以说是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为数不多非常精致的微型车。

它出色的产品力主要是体现在配置方面,作为一款微型代步车,它的配置已经可以用逆天来形容了。因为即使是现在很多国产20万左右的合资中型车上,搭载的配置都不一定有这款微型车高。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它搭载了座椅通风和加热的功能,以及方向盘加热的功能。此外,包括四门电动车窗,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大灯的功能也有配备。

虽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但是4.2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效果很清晰,而且显示的功能也很多。中控屏幕的尺寸为8英寸,支持导航的功能,支持远程控制,苹果Carplay,功能相当丰富。并且增加了语音控制的功能。并且起亚汽车还提供了5年免费流量。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它的配置更是逆天了,比如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这些功能都有。对于一款微型车来说,有这样丰富的配置功能,真的是很难得。

在动力方面,起亚Morning搭载了一台1.0升的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是很低的,只有76马力,97牛米,但是整车的质量也就只有910kg。匹配的变速箱是一台4AT变速箱。

但是如果你想要得到上面我说的所有的配置,就需要选装全部的配置,全部选装完,价格是18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是10.58万元。你能接受花10.58万元人民币,买一个微型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