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奥迪RS 5来袭 2.9T双涡轮增压 3.9秒破百最高时速280公里

2020年05月15日 20:33: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奥迪RS 5专为有追求者而来,对于我等,坐在驾驶舱内,享受热血贲张的时刻,也一定是人生的顶峰时刻。

但遗憾的是,目前仍未拿到试驾车,没法实实在在的感受那个时刻的提前来临,但还是迫不及待的想与大家分享RS 5那诸般的好。

外观:这是一台纯粹的车

无论是被奉为经典的双门轿跑Coupé,还是更符合大众口味的五门掀背Sportback,新奥迪RS 5,都延续着原有的动感,以及优雅的品格,立体波浪式肩线,修饰出车身两侧流畅的轮廓。和谐平衡的体态,保证了高速行进的稳定性。修长的引擎盖、长轴距和短前悬都为符合运动而生。

奥迪RS 5的前脸,是RS家族专属的立体蜂窝式散热器格栅,亮黑的设计风格,感觉更为沉稳,在格栅与发动机罩之间,隐藏着扁平的通风孔,起到对发动机的降温作用。

两侧大灯,标配矩阵式LED大灯,辅以动态转向信号灯,如果还不满足,还可选装RS专属的矩阵式激光LED大灯。

车门的饰条,也不是随意搭配,完全符合车辆的高性能特质,从视觉效果上看,让车辆显得更加低趴,更加沉稳。两侧轮拱采用外扩式轮眉,让新奥迪RS 5从容地紧贴路面。RS专属保险杠和扰流器插件,尽显动感魅力。RS 运动风格排气系统,两端采用黑色椭圆形排气管,并将黑色扰流唇近地安装,横贯车尾,依据空气动力学,精准细致地优化了空气流动。把空气阻力对于车辆的影响,降到最低。

内饰:奥迪在突破

车内,全新RS采用黑色主题设计套件、深灰撞色缝线相容的设计,内饰别具一格 前排座椅,是RS运动风格座椅,可通过电动和气动进行多种方式调节,座椅支撑较高,这样可以确保座椅稳定性,座椅中部,配有菱形图案的装饰,在扶手处,刻上了RS标志。而扁平的RS多功能运动皮革方向盘,天生带有运动气息,LED导光条与车内整体轮廓完美结合。可以提供30种轮廓/氛围灯组合。

中控部分,是10.1英寸MMI触控屏,宽大的显示屏角度向驾驶座略略倾斜,中控屏的显示菜单结构,参考了智能手机的菜单结构,更加直观简洁。

车辆配备的是MMI导航PLUS信息娱乐系统,“RS monitor”视图,可以通过MMI中央显示屏,把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温度、最大纵向及横向加速度、胎压和温度,及时告知驾驶者,为驾驶员提供全面的车辆数据。

动力:3.9破百 280公里时速

本次升级后的RS 5家族,搭载2.9 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31千瓦。V6排序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600牛•米的峰值扭矩,3.9秒内,可以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此外,最高时速也提升至280 公里/小时。

8速Tiptronic变速器,经工程师反复调校,可以更加高效的传递发动机动力,驶者可以通过加宽铝换挡拨片,随心增减挡位,控制速度。

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在正常情况下,前后轴之间的动力分配为40:60,偏向后轮的动态扭矩分配,为驾驶提供更好的驾控体验。如有突发,前后轮有不着力的情况,中央差速器可以将70%的动力分配非前轴,也可以自动将85%动力分配给后轴,帮助车辆脱困。

此外,为了提升驾驶体验,保证车辆安全,新奥迪RS 5车型配备30多项驾驶辅助系统功能。泊车系统Plus、巡航控制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系统和奥迪辅助系统均为标配。

而预测能效辅助,可以通过分析导航数据(例如路口和掉头时),对RS 5进行制动或者加速,以保障驾驶安全。

通过全球轻型车统一测试规程,新奥迪RS 5 Coupé每百公里的油耗仅为9.1升,新奥迪RS 5 Sportback仅为9.2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