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回升,一汽集团同比涨两成

2020年05月15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自主合资均实现同比正向增长。

日前,一汽集团官方发布了4月份的销量数据。今年4月一汽集团共计销售新车33.05万辆,同比上涨20.4%。一汽集团公司1-4月累计销售新车93.84万辆。

红旗奔腾保持增长,解放表现可观

从市场销量上看,一汽自主品牌今年前四个月的总体表现较为突出。乘用车方面,红旗奔腾延续了一季度发展态势,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官方数据显示,一汽红旗4月份共销售新车1.45万辆,同比增长168%,1-4月累计销量为3.95万辆,同比增长111%。截至今年4月,一汽红旗已完成年销售任务的19.75%。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58.7万辆,同比下滑4.6%,1-4月份乘用车销量为429.1万辆,同比下滑37.8%。一汽红旗取得销量翻番的成绩在行业内可谓十分突出。此前2年,一汽红旗已先后实现3万辆、10万辆的销量目标。

相较于红旗品牌,奔腾的市场表现较为薄弱。其4月共销售新车72,33辆,同比增长14%,1-4月累计销量为2.94万辆,同比增长13%。无论是增长幅度还是销量占比均不及红旗一汽奔腾2020年的销量目标与红旗一致,同为20万辆,其面临的营销压力不容小觑。

商用车方面,一汽解放4月累计销售新车6.8万辆,同比增长86.8%。其中重卡销量占比最高,达到5.7万辆,同比增长89%。截至4月底,一汽解放累计销量为17.6万辆,超过2019年全年销量的一半;中重卡销量也完成今年30万销量目标的五成。

除市场销量增长外,一汽解放与一汽轿车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于今年4月下旬成功上市。外界有观点认为,进入资本市场有利于一汽解放今后快速发展。

合资品牌份额担当,马自达地位“升级”

三大合资品牌在4月份皆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官方数据显示,一汽大众4月累计销量为16.5万辆,同比增长9.9%;一汽丰田4月累计销量约为7.2万辆,同比增长9%;一汽马自达4月累计销量为7,071辆,同比增长1.1%。

同比增长幅度上,合资品牌不及上述自主品牌,不过在销量上,合资品牌依然是支撑一汽集团市场的中流砥柱。4月份合资品牌销量在集团占比72.9%。

合资品牌面临较大的营销压力。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由于2、3月份疫情的冲击,车企销量下滑属于普遍现象。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在今年前4月分别只完成年目标的21.6%和23.9%。当前,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正按照年初规划,陆续推出新车,促进市场销量提升。

相比之下,一汽马自达在终端市场则冷清许多。当前,一汽马自达旗下只有阿特兹和CX-4两款车型。据早前外媒报道,马自达计划在2020年3月前,不再推出全新车型。

不过近日,一汽马自达迎来利好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称,一汽轿车回归集团后,一汽马自达实际控制方将从一汽轿车变更为一汽集团,一汽集团将成立马自达事业部。今后,一汽马自达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在从属关系上将平起平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