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一季度一台都没卖出去的车,标致308真的被人误会了

2020年05月16日 01:3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日系,德系,美系是大家买车最为常谈的几个派别,而法系是大家很少提及的。而且法系的车,销量也是一直提不上来。曾经神龙富康,爱丽舍,在老一辈人当中,那都是赫赫有名的,成为了很多人童年里不可磨灭的记忆。而如今为何法系车的销量是越来越低呢?

而作为法系车的代表,标致308这台车目前市场有着1.6万元的优惠幅度。最低7.37万就能够买到合资车型了。可是标致308这款车,在今年的一季度,一个季度的销量为0。这除了和疫情有一定的关系,和车辆本身也有着很大的原因。

目前在售的有1.2T和1.6L两种动力在售。和现在很多1.5T涡轮车相比,动力确实不算强劲。但作为一款定位于紧凑型家用车来说还是够用的了。别看它售价拉低了,但羊毛出始终是出在羊身上,标致308相对于其他合资品牌车型来说,配置是偏低的了,自动空调和LED光源,也都是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配有的。

308的外观我觉得是好看的,也符合如今年轻人对于车辆的审美需求,虽然尾部是一个假的贯穿式尾灯,但整体黑色的设计还是非常新颖的。

标致308的内饰设计也还是比较有新颖的。虽然大面积都是用的硬塑料,凭借着法国人的那种浪漫和洒脱,和这种无规则的内饰布局,还是会显得好看。 标致308的方向盘的尺寸比其他车型都要小一些,为的是不挡住仪表盘的视线,但实际上如果你身高不是很高的话,也是会挡住一部分仪表盘的。这个设计实在是,非常的反人类啊。

还有一个和其他车型不太习惯的是,它的转速表在右边,而且还是逆时针转动。刚开这台车的人还是需要一定时间去习惯。但当你全力加速的时候,看着两边的指针慢慢中间靠拢,那种奇妙的感觉,你就明白为什么说法国人浪漫了。

这款6AT的变速箱的调校我觉得是比较运动的,换挡速度非常的快,降档也是比较积极的。在紧凑型家用车里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流的水平。当转速提升之后,伴随而来的就是巨大的发动机声音,如果你喜欢驾驶那就算是一种调味剂,如果你是家用,那这就是一种噪音。

而且这台车的底盘调校非常稳妥,虽然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但底盘的那种扎实度,和在弯道的韧性,都能称得上为一款运动轿车了。我觉得在这个价位拥有这样的底盘设定,也只有法系车了。

但法系车有着一个非常致命的点,就是不保值。 相对起来德系和日系,法系车五年平均保值率只有42.67%。这对于很多购车人群来说,是非常惨痛的,毕竟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也很少人会把一台车一直开一辈子。但对于购买二手车的朋友来说,这反而是一个好消息。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