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驱宝马轿跑还是宝马吗?试驾2系Gran Coupe

2020年05月16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提到宝马2系Gran Coupe,我们或许都会感觉到比较陌生,因为这款车并没有国产,但是我们又对它非常熟悉,因为它与国产的宝马1系是共享平台的,轴距也是一模一样。不过2系Gran Coupe的定位非常特殊,它是一款轿跑产品,所以它的造型会更加运动,而且溜背造型更加明显。上市之后主要的竞争对手为奔驰CLA。

本篇文章我们就在海外试驾到这款车型。它搭载的动力是一款2.0T柴油发动机,型号是220d。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它的车身尺寸,它的车身长度是4525毫米,宽度是1800毫米,高度是1420毫米,轴距是2670毫米。与国产宝马1系的轴距是一模一样的。相比于宝马1系长了200毫米,但是宝马3系的标准轴距版是短了185毫米,低了15毫米。

由于它是与宝马1系共享的平台的车型,所以外观设计与宝马1系差不多。肾格栅进一步加大并且逐渐并拢,前灯的造型相比上一代车型犀利很多,造型大胆的前唇也为这辆车营造了十足的运动气息。

宝马2系Gran Coupe最大的亮点是车身侧面和车尾的设计,由于是轿跑的定位,所以侧面有一个很大的溜背造型,但是这个溜背的造型没有宝马4系, 或者8系的造型那么舒展。但是相比国产的宝马1系,车尾已经相当好看了。

车尾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细长的尾灯设计很好看,很有运动感。双边单出的排气管很运动。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宝马2系Gran Coupe使用的是无框车门,再次提升了视觉效果。

我们试驾的车型是一款入门级的车型,方向盘和座椅均采用低成本人造皮革制成。旋钮和按键也是比较廉价的,没有特别豪华。但是内饰的配色是不错的。

此外,在内饰上,使用了全液晶仪表、电子挡把以及最新的 iDrive7人机交互系统。

后排座椅表面看起来不错,但实际上非常狭窄,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同样也很狭窄。所以后排乘坐空间是这款车最大的问题所在,不过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估计也不会太在乎它的后排乘坐空间了。

后备厢的基本容量为430升,比宝马1系列增加了50升的存储空间,两排座椅支持40:20:40折叠。

在动力方面,我们试驾的是220d Gran Coupe,搭载2.0升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hp,最大扭矩为408Nm。匹配8AT变速箱。

发动机噪音控制的不错,引擎声音很小,并且可以很好地抑制振动。道路噪音会有所增加,但不必过多担心。

较小的车身与2.0升柴油发动机的配合,让这款车有着很强的加速能力,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现动力充足。

轻巧而稳定的车身动作令人印象深刻,甚至让人忘记这是一款前轮驱动的车辆。8速自动变速箱增加了驾驶乐趣,准确的换档时间有助于舒适驾驶。

我认为这也是一台值得国产的宝马车型,由于与目前国产宝马1系共享平台,因此国产宝马2系Gran Coupe几乎不需要增加什么成本。这台车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除了后排空间小一些以外,几乎没有什么短板。它依然保持了一个宝马的驾驶纯粹。而且相比宝马1系说运动不运动,说家用不家用的定位。宝马2系Gran Coupe的定位也会更清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