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日产电动车充电起火,火光冲天三辆车被烧成车架,充电站关停

2020年05月16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汽车自燃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电动车充电发生自燃的时间也不在少数。近日在网络上频频刷屏的应该发生在广东东莞充电桩着火殃及多辆充电中汽车烧毁的事件,而日前,关于这则时间也已经有了新消息。有媒体报道,日前,广东东莞发改局已经责令涉事的小桔充电进行停业整顿,这次涉及在广东东莞的48家充电站。

本周因网络上流转的一则监控视频,导致小桔充电被挖出。事情发生在广东东莞某小桔充电站,一辆郑州日产帅客纯电动车,在该家充电站进行充电时,突然发生车辆自燃,导致该车起火速度迅速,仅仅几十秒就火光冲天。不仅是这辆日产帅客受到影响,因为起火还导致旁边同时充电的多车引燃,造车数辆车被烧毁导致车辆报废,被烧毁的车子几乎都剩下了一副车架,看起来惨不忍睹。

有媒体报道,根据地方政府文件显示,此次因为充电起火导致小桔充电站被停业整顿的原因,主要是该充电站存在“未按要求建设运营、站内充电桩总功率超出上级变压器容量”等一系列问题。事实到底是怎么样的呢?真是如此吗?对于此次电动车充电自燃事件,小桔充电给出的答复是:“目前当地消防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小桔充电非常重视此事,已派专门工作组前往现场进行调查。”从小桔充电的答复看起来很官方,官腔十足。到底充电车辆是因何起火,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因为充电起火,受到该事件牵连的还有郑州日产,因为最先起火的车辆为郑州日产帅客纯电动(帅客EV)汽车,这款车是郑州日产2018年中推向市场的,该车采用容量为49.57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达到了301公里,在续航里程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续航水平。

对于新能源汽车,很多人购买它是因为担心续航里程、电池衰减以及车辆保值问题,其实,电动车的安全问题也是很多人对电动车观望的原因,电动车自燃事件并不是个例,在很多地区和国家都频繁出现过电动车自燃的事件,这也导致了电动车的安全被遭受质疑。对于目前很多城市的充电,大多数是以公共充电桩的形式供给。我们从多地了解到,很多城市的居民住宅小区并不允许个人安装充电桩,小区的车位和车库更是不允许,这样也限制了电动车的发展。

对于此次东莞的小桔充电站帅客EV充电起火,你怎么看?关于各地的新能源车主能否在城市居住小区的车位、车库安装充电桩等问题,希望各地网友踊跃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