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上汽荣威再次用“双标”叩响了品牌向上的大门

2020年05月16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从最初的750、950,到后续的RX8和MARVEL X,荣威在不断打破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的同时,却没有等来想象中的市场佳绩。当高端旗舰车型接连遇阻,互联网标签也不再是独门秘技,如何在新时代脱颖而出?走过14个年头的荣威品牌,选择以“双标”再次叩响品牌向上的大门。

历经数月的预热后,荣威在5月10日的“荣威新国潮”品牌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R”标,加上4月发布的全新狮标Logo,正式开启了“双标”战略。

其中,“R”标专属于荣威旗下中高端新能源车型,包括荣威旗下旗舰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及SUV系列车型。未来,两个车标将分别服务于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

同时,此次品牌日上,上汽荣威还推出了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MARVEL-R,以及20万内唯一续航600公里的轿车荣威ER6。据悉,MARVEL-R是荣威R标首款量产5G车型,将率先在行业内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落地。

长城吉利分别建立针对纯电动汽车的新品牌不同,荣威选择不同车标和产品命名方式来加以区分。避免重新建立品牌知名度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品牌的产品体系。

从互联网汽车到智能汽车的“惊险一跃”

更换的双标中,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R标。该标阵营下的车型不仅主打中高端新能源车型,相比新狮标强化的互联网属性,它们更加注重5G技术的运用。以荣威MARVEL-R为例,新车将采用华为5G T-Box,实现V2X智慧出行及5G智能座舱,率先在行业内量产落地L3级别自动驾驶。

为此,上汽集团一直在加大5G汽车领域的投入。去年,上汽已与中国移动、华为和上海国际汽车城联合启动中国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区”建设,预计今年建成并面向公众开放。

回归到新能源属性,R标旗下规划的车型将创新采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新电池架构,同时并采用配套的服务渠道体系,有一种“新势力化”的味道。据悉,R标将推出R Supercenter城市旗舰店、R Center城市中心店、R Store城市商超店,在建筑风格、店内陈列、数字化终端上凸显全新R标的品牌新内涵。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新R标将涵盖荣威旗下的纯电动车型,而混合动力车型依然在“狮标的体系下”,渠道上两个品牌也将独立运作。

褪去中国红,换上质感银色的全新狮标,同样在不断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发布会后,俞经民谈及,“今年我们焕新狮标,因为用户越来越年轻,90后00后希望标识更透明、更有生命力、更简约、更有识别度、更有科技感,所以我们做了年轻化的焕新。”

除了采用新狮标的首款量产车型荣威RX5 PLUS,该标旗下还拥有荣威i6 MAX、荣威iM8 concept等车型。为了进一步配合换标动作,上汽集团将对终端600多家荣威4S店进行升级,以全新数字化营销体系进行软硬件的全面焕新,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服务。

渐趋白热化的品牌向上之路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曾在去年11月表示,2020年是上汽乘用车的产品大年,其中包括新能源车型。但新能源只是载体,新字包含了新能源、新服务、新体验、新价值、新金融等不同方面。此次启用的双标战略,便从侧面证实了这一点。

自主品牌的冲高之路,向来也都是前面的倒下了,后来的继续冲击的态势。在国内市场接连走低,叠加疫情影响,合资品牌不断下探挤压生存空间,这条路开始显得更加拥挤。从早期的观致,到后续的传祺WEY领克,北汽ACFOX,以及新加入的长安“引力”序列和东风H系列,冲高路上,始终前赴后继。

作为多次冲高的元老,荣威这次底气也更为充足。除了产品制造工艺的不断提升,和上汽集团提供的资源支撑,紧跟时代脉搏再度成为其重点。左手新能源,右手5G,正在成为新时代的标配。

上汽乘用车透露,4月份,荣威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28.4%。即便是在寒冬蔓延的2019年,上汽荣威也做到了销量同比增长4%,超42万辆,其中荣威品牌市占率达2.1%,同比提升11.5%。

面对车市中众多不稳定因素,荣威也在不断释放自身能量,试图完成新一轮蜕变。

钟述

其实,说了那么多,你会发现从互联网汽车时代走出来的荣威,骨子里依然流淌着互联网的血液,并且这种思维已经拓展到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从品牌、产品到营销,荣威正在用全新组合进行下一阶段布局,适应全新的竞争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