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越野的老司机都不想带吉姆尼,难道是因为它太强大了?

2020年05月16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铃木吉姆尼,一个越野界的小精灵,城市SUV能走的路,它能走,硬派越野车能走的路,它照样也能走!它方正的造型和呆萌的前脸被人们亲切的称为“小G”。它娇小的身躯和较高的接近角与离去角,再配上非承载式车身,前后硬轴,分时四驱,整体桥悬挂,液压避震等等这些越野该有的配置,让它在各种路况都能大显身手!所以,它也被车友们称之为“小牧马人”。再加上它亲民的价格,曾一度风靡全球,是众多平民越野玩家的入门神器!

但是,就是这么一辆“越野神器”让很多越野老炮们不敢带着它一起玩!难道是因为吉姆尼太廉价了?不!只要是越野圈的朋友都知道,对于车,我们只看性能不分贵贱!在这个圈子里,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哈弗H5、长丰猎豹北京吉普等等,有些车的价格甚至都没有吉姆尼贵!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越野老炮们对吉姆尼如此嫌弃呢?

原因一:通过性

大家都知道,吉姆尼的车身非常的小巧,这给它的通过性带来了极大的优势,让它无论是在狭窄的林间小道,还是修长的悬崖峭壁,都能灵活自如的通过。特别是在有些弯比较窄的地方,吉姆尼一把就能过!而那些身躯庞大的越野车可能还得再倒一把才能过得去。然而正是这个优点也让它成为了被嫌弃的原因。在车队一次雨林穿越的过程中,由于当时吉姆尼是头车,在过一个交叉轴的时候吉姆尼由于行程短很容易就过去了,但后面的帕杰罗却在这个地方陷车了。因为是雨林,所以道路十分狭窄,于是就造成了后面的车队进退两难,在这也耽误了不少的时间!所以,如果你跟着吉姆尼跑,它能过去的地方,你还真不一定能过得去。

原因二:救援

我们所熟知的那些硬派越野车,它们基本都是身躯庞大,车身很重的。比如:普拉多、帕杰罗是2100kg左右,哈弗H9是2300kg左右,牧马人是1990kg左右。然而,身材娇小的吉姆尼自重仅只有一吨多一点,它与那些庞大的硬派越野车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就算把吉姆尼爆改,它也不会太重。OK!那么问题就来了!当一辆普拉多与吉姆尼一起去越野,这时吉姆尼陷车了,普拉多很容易就能把重量很轻的吉姆尼给拖出来。但是,要是普拉多陷车了呢?小排量小身材的吉姆尼能将那么大的普拉多给拖出来吗?我想这时普拉多肯定在后悔莫及,为啥当初要和吉姆尼一起出来!

原因三:跑得太慢

吉姆尼的排量与它的车身尺寸一样,都太小了!老款吉姆尼采用的是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匹,最大扭矩110N·m。而新款吉姆尼虽然采用了全新的1.5L自吸发动机,但最大马力也只有102匹,最大扭矩只有130N·m,显然这样的数据让它在高速上连一台飞度都跑不过!反观那些大排量的硬派越野车,在高速上都是直接定速巡航,如果小排量的吉姆尼跟着它们跑,也许跟着跟着就跟不上了,保不准那些越野大哥们都还得在服务区等着它呢!

那以上这三点,就是越野老炮们不愿带吉姆尼一起玩的主要原因了。可以说吉姆尼就是这么一辆优缺点都很明显,让人又爱又恨的越野小精灵。然而如今你想玩它也不一定玩得到,自从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后,想购买吉姆尼都得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那这样一来价格就掌控在了车商手上,原本在日本折合人民币仅10万起步的它,来到中国却要加价一倍!被抄到了将近30万的身价,而且还要排队等车!除此之外,通过平行进口的吉姆尼都为国五排放标准,其落户难度也会越来越大。

所以说,如今的吉姆尼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吉姆尼了,在国内它毫无性价比可言,已经彻底沦为了一辆情怀之车。那如果是你还会选择它吗?欢迎在下方留言,我们一起来讨论讨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